close
加胡椒要小心
我喜歡吃胡椒,尤其是黑胡椒。今天晚餐是餛飩湯,更要加胡椒才好吃。
平常我吃胡椒,就會加很多,由於有些餐廳的胡椒罐,好像很久沒使用,小孔塞住,因此我都要很大力的上下甩動,才會勉強灑出我需要的量。
在慣性下,今天我依然很大力的甩動胡椒罐,餛飩湯要多加些胡椒才夠味。
甩啊!甩啊!突然!天啊!MY GOD!MY BUDDHA!
怎麼餛飩湯上,全部遍滿胡椒,而且還積成了黑色小山丘,哇!原來孔蓋和胡椒,朝夕相處,感情太好了,因此決定和瓶身揮別,和大量胡椒私奔,一起降落凡間。有多大量呢?大約五分之四罐的胡椒。
當我嘴巴還張的大大,眼睛還瞪得圓圓的時候,趕快回神過來,拿湯匙搶救,把黑胡椒山丘一鏟一鏟挖起來,小山丘逐漸降低了,但是由於我甩得太大力,因此很多胡椒都沉入湯底,或是混入湯裡,這下麻煩了。
原本白色的湯汁,全部變成黑色,沒輒了,只好硬著頭皮慢慢「享用」這碗,特製的黑胡椒餛飩湯。
你有吃過一大口芥末的經驗嗎?這碗餛飩湯吃下去,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吃一大口芥末一般,頭皮發麻,氣從丹田竄升,經過胸口、喉嚨,最終從頭部有孔的器官,包括眼、耳、鼻、口竄出,而且還要不斷的大口呼吸,才能平緩這股,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浩然之氣」。
吃胡椒真的會通體舒暢,有利血液循環,因為我湯水從嘴巴喝下去,鼻水馬上從鼻孔噴出來,眼淚隨即從眼睛流出來,在中醫來說,胡椒主去痰而除泠,一點也不假,我坐在冷氣房已經半個小時了,全身還血脈噴張。
從小到大,我吃麵一定會把湯喝光光(最近減肥就看情況囉),但是這次把餛飩吃完,再喝一兩口湯後,實在無福消受,只好放棄。
永遠忘不了這碗,讓我涕淚縱橫的黑胡椒餛飩湯。
以後加胡椒,真的要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一個不小心,傷的可不輕。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