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又失眠、和青橄夥伴吃飯、拿回相機、眉心的痣)


又失眠
昨天晚上又失眠了,這次是睡到一半,起床後就睡不著,頭很痛,後來請老婆當我刮痧,也無法立刻入睡。
今天佳奇休假,早上播晨間新聞,很累又不舒服,後來詔文給我止痛藥,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吃止痛藥。後來播完新聞到車上休息一下才比較好。
我之前很少失眠,但是最近半個月內,卻失眠三次,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出了一些狀況。


和青橄夥伴聚餐
禮拜二晚上,和以前青橄社的夥伴何秋謹吃飯。
好巧,除了主餐之外,我們點的其他前餐、飲料和甜點等四項,都一模一樣。
我們就說可能我們都是獅子座的關係。
後來聊天也才知道前一天是她的農曆生日,這天也是我的農曆生日。
秋謹和她的老公王信發,是在青橄認識的,當時我們都覺得他們很速配,果然不久就變成男女朋友進而成為夫妻,他們目前都在屏東海生館工作,有三個小孩。
秋瑾上來台北是代表海生館,到世貿參加生技展。
和秋瑾聊天,當然離不開以前參加青橄社的種種。
我們聊到屏東霧台鄉大武村的廚姐(在大武國小廚房工作,我們稱為廚姐),還有她的兩位女兒,另外也聊到吾愛(她是屏東知名雕刻家撒古流的妹妹)。
我後來參加慈青,就很少繼續與這些原住民朋友聯絡,但是聽到秋瑾提到他們的狀況,還是很開心。


終於拿回相機
過年期間我買了一台數位相機,用了沒幾天就被老婆不小心摔壞,整個液晶螢幕碎裂,去伊朗採訪的時候,只好向爸爸借相機來拍照。
由於我買的是平行輸入,因此要送回日本修理,半個月過去沒有好,一個月過去沒有好,三個月過去還是沒有好。
聽照相館老闆說,很多人的液晶螢幕都摔壞了,因此耗時比較久。
後來我也就不催促、放棄了。
前天接到相館老闆的電話,通知修好了,昨天終於拿回相機,這一等,將近半年,真是太誇張了。


眉心長痣
大約半年前,我的眉心突然長了一顆痣,淡淡的顏色不深。
長在這個位置上蠻有趣的。
之前我的脖子上有一顆痣,媽媽說這顆痣不好要我點掉,母命難違下,我就去點痣。
點痣後有比較好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如果說有的話,就是一份對媽媽的孝順,讓我比較安心吧。
其實我相信命運是可以轉變的,以後有機會再聊。

*******************************************************
節目預告:30號晚上九點半,大愛台的「大愛全紀錄」播出「天上菩薩‧人間精靈」,這是有關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幕後點滴。(23號晚上九點,大愛台播出「千手觀音」全部的節目,達到1.03的高收視率)
********************************************************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慈濟模式釋疑(社會資源)(一)」,請您連結以下網址,更請您幫忙完整拷貝下來轉寄、轉貼。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article_id=3937663)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我可以在這麼優質、可以淨化人心的大愛台工作。
********************************************************
祈禱、祝福:
0.剛剛3點40分,我在大愛台辦公桌,感到一陣搖晃,而且搖晃蠻久的。這是一起規模6.1的地震,震央在宜蘭南澳附近,最大震度花蓮和平、宜蘭南澳三級,台北市兩級,除了屏東以外,全台灣都可以感受到搖晃。希望台灣無災無難。
1.歐洲熱浪,目前已經有六十多人被熱死,美國加州也有七十多人被熱死。
2.南投草屯,昨天發生重大車禍,有七位年輕人往生,志工出動六十多人前往助念、關懷。
3.以色列因為人質問題,攻擊黎巴嫩,黎巴嫩和以色列四百人多死亡。黎巴嫩還有75萬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
6.期盼天災人禍止息,也祝福所有意外事件的罹難者和悲痛的家屬。
********************************************************
其他:
1.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2.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3.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4.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5.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