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撼人心的表演(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五)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圓緣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昨天離開花蓮到台北,下午來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參觀,也舉辦圓緣。
我從板橋園區演講結束後趕回來,他們已經抵達了,後來又要播報晚上的新聞,因此只能利用空檔到一樓,欣賞他們片段的分享與表演。

自從他們到台灣後,大愛台幾乎每天都有他們的消息,我都會在家裡用錄影機錄下來,剪輯後送給他們,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只能拷貝十片DVD,第一片是上次到國父紀念館送給他們,第二片則在昨天送給他們。





我一到大愛廳,姜馨田剛好出來,我就拿DVD給她,也再次和她合照,可能他沒有穿高跟鞋,因此這次我們兩人的「落差」才沒有很大。
真巧,沒多久邰麗華也出來,我也把第二片DVD送給她,同樣再次和她合照。

圓緣活動上,楊海濤唱了台語歌「愛拼才會贏」,真的有葉啟田的「聲韻」;李海穎唱「感恩的心」,另外一位很漂亮的維吾爾族姑娘-祖木來提,則唱了兩首新疆歌曲,唱得真棒,有如天籟。
毛鏑和金元輝也分別用笛子與鋼琴合奏,能夠再次看到他們的演出,尤其這些都是舞台上看不到的「獨家演出」,還是覺得自己好幸福。我也很高興能夠與您分享我的感動。
最後大家一起上台,表演慈濟為他們寫的歌曲「生命的密碼」,我照了幾張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左上方有燈光照射的光芒,加上佛陀灑淨圖上發亮的佛陀和地球,以及團員這陣子在台灣的演出,啟發無數人的信心、點燃無數人的心燈,讓現場格外有一種溫馨祥和、讓人感動的感覺。





其他:
雖然我沒有辦法全程參與圓緣,但我卻可以在電腦上,連結到副控的資料庫,欣賞完整的圓緣,再分享一些內容。
王端正副總表示,這次藝術團來表演,所有志工熱情迎接,就好像和失散多年的家人團圓,志工高規格接待,幾乎和接待國外元首一樣慎重。
上人面對貴賓,大多是雙手合十,但是殘疾藝術團在花蓮演出,上人卻是鞠躬表達感恩。
王端正副總也表示,他不敢說「百感交集」,但至少「五感交集」。
「感恩」的是,感恩各地榮董的承擔,讓這次活動順利圓滿的結束。
「感謝」的是,感謝殘疾人藝術團,千里迢迢來表演,每一場都非常賣力的演出。
「感想」就是,我們常認為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就沒辦法了,但是藝術團成員的呈現,讓我們想到『誰說無言、其聲如雷;誰說無象,其象萬象;誰說無手,其手千手』。他們說不出話,但是呈現出來,卻像打雷一樣震撼人心;他們雖然看不到,心中的風光卻更美麗;他們雖然沒有手,卻好像有一千隻手,我們做不到的,他們都辦到了。
「感動」就是,對於殘疾人每一場演出,都非常成功,感動無數人。
「感慨」就是,殘疾人能夠做得到,我們卻做不到。

一些數據:
主持人慈韻師姐說,藝術團從7月6號凌晨到台灣,一直到7月24號離台,總共19天。這段時間志工總動員,台北五天出動志工1600人次,中區三天出動1200人次,高雄三天出動2600人次,大林出動300人次,台東關山出動120人次,花蓮三天出動1100人次,總計 6920人次。

「生命的密碼」歌詞
聽不見幸福的節奏,說不出悲傷的緣由,只因我已化身千手裡,舞動人生不空過。不曾為艱辛而停留,不曾為命運而低頭,只因我已化身千手裡,為了奉獻而婆娑。看那生命的缺陷,演出無憾的完美,舞著柔軟的勇氣,展放大愛的力量。
一手 一手 百手 千手 化解生命的悲苦。
因為善 讓生命美麗 因為愛讓生命延續。
因為慈悲 讓生命寬闊 因為感恩讓生命歡喜。


機場送行:
昨天我送給邰麗華的DVD,她忘了帶走,由志工送來給我。
看到DVD,還有附在上面的照片,我就決定今天要親自到機場送行,順便把DVD拿給她。



大愛台昨天晚上9點到11點,完整播出他們在台灣的演出,我錄下來後今天早上再送給他們,他們對我這種高效率有些驚訝。
早上六點我就和爸爸開車到桃園,由於昨天失眠,只睡三個小時,就請爸爸開車、我在車上睡覺,到機場聯絡處後才知道他們剛離開,只好趕到第一航廈。
團員有54人,志工大約也有50人送行。
能夠再次到機場很高興,因為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和楊海濤、黃陽光、李海潁和祖木來提等人合照。
今天中午的新聞我提到,藝術團這段時間,雖然繞了台灣一圈,也許看到不同的風景,在不同的舞台表演,但相同的都有藍天白雲慈濟人的陪伴。
他們剛開始是嘉賓,現在彼此已經變成家人;他們剛開始是客人,現在已經變成親人。









(主辦人之一的羅清元師兄)




********************************************************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慈濟模式釋疑(社會資源)(一)」,請您連結以下網址,更請您幫忙完整拷貝下來轉寄、轉貼。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article_id=3937663)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我可以在這麼優質、可以淨化人心的大愛台工作。
4.昨天又失眠了,還是感恩大多數時間我都是倒頭就睡了。
5.王建民昨天拿到第11勝,真高興。
6.昨天殘疾人藝術團到大愛台,再一次欣賞他們的表演,今天早上又到機場見到他們,真的幸福,感恩有這樣的福報看到他們的演出。
********************************************************
祈禱、祝福:
1.今天是我農曆生日,不用祝福我,如果真的要祝福,請把對我的祝福,拿來在以下的祈禱事項上祝福。
2.中度颱風凱米,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希望這次颱風帶來豐沛的降雨,不要造成災情。
3.印尼爪哇發生規模7.7地震,隨即引發兩公尺高的海嘯,五百多人罹難。
4.中國華南、日本南韓北韓水患,死亡加起來三、四百人;美國和歐洲則是熱浪,當局擔心會有許多人被熱死。
5.以色列因為人質問題,攻擊黎巴嫩,黎巴嫩和以色列近四百人死亡。黎巴嫩還有七十萬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
6.期盼天災人禍止息。
********************************************************
其他:
1.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2.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3.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4.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5.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