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辰辰又住院)

這陣子宗宗辰辰生病,我們也好累。
週四下午我就休半天假,回家睡覺。
宗宗這天發燒到39.7度,晚上就和老婆帶他到長庚醫院看急診。
老婆要求醫師幫宗宗驗血,醫師原本不建議驗血,但我和老婆都堅持驗血,醫師也只好讓我們驗血。宗宗當然是大哭囉。
一個小時後,驗血報告ok,我們才放下了心。

週五下午,接到阿姨打來的電話。
長庚醫院打電話到家裡,表示宗宗的血液,在進行細菌培養後有狀況,要我們晚上到醫院瞭解,老婆聽到後好緊張。
晚上到長庚醫院,確定宗宗的血液有發炎反應,我們決定,帶宗宗到新店慈濟醫院看診。
慈濟醫院這位醫師很用心,也很有經驗,他看宗宗耳朵的時候,先幫宗宗掏耳屎,後來確定宗宗是中耳炎。
為了慎重起見,我們再驗了一次血,宗宗還是大哭,之後再去照X光,宗宗當照相,覺得很好玩。
驗血報告出來後,沒有另外的問題,X光片看起來也還好,因此排除肺炎的可能。
宗宗狀況確定了,辰辰的狀況卻一直沒有好轉,這天晚上辰辰吐了。
事實上,這兩三天,不是宗宗吐就是辰辰吐,我們每天都要換床單。




週六早上,老婆就決定要帶辰辰住院,但是老婆要出門的時候,辰辰睡著了,燒也比較退,因此暫緩。
等宗宗辰辰起床後,爸爸阿姨再帶他們到醫院,醫師看診後,決定讓辰辰住院。

我趕到醫院後,辰辰正準備要打點滴。
辰辰的血管很細,非常不好打針。
即使是很有經驗的護士,打了兩次還是打不到,後來是把房間的燈關掉,用強光從辰辰的手心照射,光透過手掌,讓血管更清楚看到,最後才打到。
只是辰辰挨了三針,哇哇大哭,好捨不得。上次辰辰住院,有一個晚上還打了七、八次才打到,辰辰哭到不行。
為了幫她打針,最多有五個人一起出動。
包括老婆、楊惠儀(社工)、醫生和護士,大家各司其職,我則負責拍照。








後來我先開車載爸爸阿姨和宗宗回家,媽媽叔叔到醫院接手照顧辰辰。
老婆則去做臉,順便休息,她已經累了好幾天,都沒有睡好,她做臉的時候,一躺著就睡著了。
趁著宗宗睡覺,我出去和農專的同學碰面吃飯。
回家後再開車載宗宗到醫院,只是過了晚上十點,車子不能直接開到地下室,只好停在室外停車場,再走很長一段路到醫院,拎著好多東西,真不方便。

週日早上起床,我的喉嚨好痛,仍然到慈濟板橋園區演講。
演講完後,先回家睡覺,足足睡了四個小時。
至於醫院部分,媽媽過來和老婆一起照顧宗宗辰辰。
辰辰的狀況,確定是泌尿道感染,和上次的情形一模一樣。(前幾天的檢查卻沒有發現是泌尿道感染)
附帶一提,有一位會算命的朋友說過,辰辰缺水,因此很容易有下半身的疾病,目前來看真的不假。
辰辰咳嗽很厲害,還必須戴口罩噴蒸氣治療,宗宗看了好害怕,吵著要我帶他回家睡覺。
宗宗是非常黏老婆的,可是他怕到寧可和我單獨回家。
後來蒸氣噴完了,宗宗才乖乖待在醫院睡覺。








*****************************************************
王建民昨天對金鶯,在洋基隊強棒刻意休息沒有出場的情況下,仍然以三比二,拿下17勝,並列美國大聯盟勝投王,本季投球局數也屆滿兩百局。
王建民的優異表現,讓不少湧進金鶯主場的洋基迷,全部起立鼓掌致敬,比賽氣氛彷彿置身紐約。
加上姜建銘前一天在日本三連勝,郭弘志在美國首勝。
我再次的希望「希望台灣正義清廉的投手,也把貪腐政客三振出局;希望有更多台灣之光,而不要政治人物把台灣吃光。」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