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演《無量義經》的感想(二)

星期四總綵排,星期五下午就演給證嚴上人看,上人看完後很讚歎,上人表示不需要做修改,因此我們就直接錄影(要製作成DVD公開發行的)。
星期六下午,我們就在慈濟41周年慶的大會上表演,觀眾除了志業體員工,還有全台灣各地的慈濟幹部。
整個《無量義經》演出後,有一段立願文,就是大家向上人發心立願,整個氣氛非常令人感動。不少人都掉下眼淚。

這次的《無量義經》音樂手語劇,由醫生、護士表演徳行品,老師、教授、校長表演說法品,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的同仁和委員、慈誠、榮董,表演功德品。
















導演慈悅師姐,運用許多光與影的技巧,非常漂亮。








這背後需要許多布幕的配合,這些布幕有四層,包括薄紗、經文、前面的黑幕和後方的黑幕。
什麼音樂要放什麼燈光,什麼音樂要更換什麼布幕,這可是分秒都不能出差錯,因此負責拉布幕的師姐,都要做「大抄」,在RUNDOWN上面做了密密麻麻的筆記。
而且為了要拉這些布幕,她們手都磨破,到最後必須戴手套,這都是台前的觀眾所看不到的幕後點滴。









親近上人
星期四,是慈濟的41周年慶,飾演功德品的演員,到精舍去拜見上人,上人大概和我們談話談了快一小時。
之後的心得分享,大多由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同仁來說。
我說「加入慈濟就很感恩、能夠到志業體工作更感恩、現在還能夠參與音樂手語劇的演出,更是無限感恩」「還有一個感恩的是,慈悅師姐和以前比起來比較不會罵人了,我這時候才來演出,相對幸福得多」。
上人聽完後就說「以前慈悅罵人,我都要和人道歉、對不起」。
之後我也跟上人說「演無量義經的時候我發願,要把自己在慈濟的感動『從一而生無量』影響更多人」。

星期五下午,我們表演給上人看過以後,上人還到台上與我們合照,我運氣真好,上人就坐在我的前面。
之後我們就到感恩堂,上人又聽大家的心得分享。

星期六早上,上人再度來探望大家,大家也坐下來和上人閒話家常。
最後我把握機會向上人報告「佛陀時代以來,只有目前有醫生、護士、老師、教授、校長與記者,一起演戲,能夠參與非常有福報」,之後我說「演出者當中有許多夫妻檔,我和慈濟技術學院的兒子韋銘,可能是唯一的父子檔」
上人就開玩笑的說我「佔人家便宜」。
之後韋銘也和上人分享演出的心得,韋銘就說「高興和爸爸一起演出」。
上人就說「爸爸喔」






趣聞
星期六早上我們排演「立願文」。
上人在樓上關心我們的演出,上人就請大家先去用餐。
慈悅師姐就問大家「要用餐嗎?」
大家希望下午的演出能夠完美呈現,加上怕被慈悅師姐罵,因此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不要」,當大家講出這句話以後,都笑成一團。

慈悅師姐已經很少罵人了,以前都連名帶姓的罵,現在都會稱「某某師兄…進步很多」 。
她真的進步很多了。
不過有一次排演,一位很高層級的人,忘記上台時間,被慈悅師姐調侃的說「某某某,你不想活了啊?」
知道她不是真的生氣,不過我們在後台聽了還是不經莞爾。


其他:
1. 之前我就提過,我和慈濟醫院醫生梁忠韶很有緣,沒想到這次謝幕的時候,他又排我旁邊。
2. 星期三離開技術學院以後,就到慈濟醫院等交通車回精舍,這天剛好是他們的環保日,我就跟著顏惠美師姑一起在醫院做環保。
3. 星期三晚上我住精舍,已經好久沒住精舍了,感覺真好。
4. 星期四星期五晚上,我都住雨蓉還有忠南的家裡,和他們聊天。早上能夠聽到雞啼,覺得很感動。
5. 原本以為星期四到星期六的排演都很緊湊,後來還蠻輕鬆的。而且每一餐都很好吃呢,還有無限量的「貝納頌」咖啡可以喝(不過星期六就沒了、好可惜)。
6. 原本星期六晚上的錄影,提前到星期五錄完,因此我就可以提前回家,不用參加星期天的浴佛。好多天沒有看到宗宗辰辰,實在很想他們。
7. 幾年前,慈悅師姐本來就要找我和太太一起演音樂手語劇,應該是靜思、寰宇慈濟情吧?結果因為排演那天我剛好有事,無法前往而錯失了因緣,直到這一次才又因緣成熟。
8. 這次到花蓮四天當中,行程不會很緊湊,但因為沒有帶電腦,因此都沒有上網。這大概是有我有部落格以來,最長沒有寫、貼文章的紀錄吧。即使去年到伊朗採訪,還事先寫好文章請人幫我每天解開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
演講預告:
星期三(2007.05.16)晚上七點到九點,我會到桃園靜思堂,和參與蕙質蘭心班的志工分享。
星期四(2007.05.17)早上和晚上,我會到台南靜思堂,和社會推廣教育中心的學員分享和溝通有關的課程。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