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心痛的一晚)

星期天晚上回到台北,就到醫院看辰辰。
要回家的時候,宗宗哭著要留在醫院,不肯跟我回家。

前一天宗宗才睡醫院,擔心太太連續兩天照顧他們兩個小孩會很累,加上隔天宗宗要上課,因此我要求宗宗回家。
但是他哭鬧著不肯回家,剛開始我都好言相勸,但是他不回家就是不回家,越哭越大聲,我也逐漸失去耐心。
後來我就用吼的,我想音量大到護理站應該也可以聽到。
但是,依然無效。

我本來想妥協了。
可是後來知道宗宗在前一天,已經答應只在醫院睡一天後,我就更堅持他要回家。
因為我不希望他食言,我要他為自己說的話負責。
我只好狠下心,任憑他哭鬧,也要強逼他回家。

回家的路上,宗宗說了好幾次「我不要喜歡你們了」。
後來他說了一句話,讓我更加火冒三丈。
他說「我不要家了」。
四歲的小朋友說出這句話,讓我驚訝也擔心。

回家後他不肯洗澡,繼續哭鬧,我終於忍不住打他屁股,他才勉強到廁所。
後來要幫他洗頭,他不願意、就在小澡盆裡面甩手踢腿,把我弄濕了。
這時候我控制不住,再打他屁股三下,他終於安靜下來。

這個過程,我一直克制自己的情緒,反倒是爸爸先受不了,大罵宗宗說要打他。
我還叫爸爸不要打宗宗,沒想到幾分鐘後,換我受不了打宗宗。

最後我還是妥協,幫他洗完澡後,再帶他到醫院。
路上我一直和他說話,我不斷的告訴他「爸爸真的很愛你,可是你說的話(只睡醫院一天)要做到,而且你到醫院,媽媽要照顧你和ABBY會很累」。

我也問他痛不痛,他說不痛。
不痛才怪,我打他屁股,打到我手都痛了,他不可能不痛。
我抱住他好幾次,一直對他說「爸爸愛你」

這天晚上,我翻來覆去,躺在床上好久才睡著。
擔心辰辰身體的不舒服,又擔心宗宗心理的傷痛。

如果能不用打的,我真的不希望用打的,可是有時候對小孩說理,真的是說不通的,最後還是用打的才能見效。
當然,我知道,打小孩也許可以立竿見影,但卻不是很好的教育方式。
只是,我的脾氣已經夠好,也看過不少教養的書籍,但還是有黔驢技窮、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父母真的難為。
我如果不堅持原則,宗宗就不會哭鬧,也不會激怒我、被我打。
但是如果我妥協,讓他認為,說話可以不算話,只要哭鬧就可以達到目的,那我才是真正的對不起他。

我寧可讓他痛一下子,也不願意讓他辛苦一輩子。
我寧可讓他現在氣我,也不願意讓他一輩子怨我。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