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屏東的夥伴說抱歉
本來昨天要到屏東,參加屏東慈青回娘家的活動,但是因為要播報有關印順導師的新聞,所以無法成行。
導師六月四號早上十點七分圓寂,當天中午12點,我播報這則大事,我是第一個正式播出這則消息的人,之後從護靈移座、迎靈接駕,乃至追思讚頌,我也都持續報導。
昨天星期天,有關的新聞則是荼毘,還有奉安的部分,我當然要有始有終,所以雖然已經排好休假,但還是堅守崗位。
昨天中午的新聞,我做了兩張圖卡,說明什麼是舍利,我尤其強調「法身舍利」,導師的著作、精神和慧命,就是法身舍利。
今天主播菊芬告訴我,她媽媽昨天,請她買導師的著作,就是看到我昨天提到法身舍利部分的影響,讓我很高興。
因為我對佛教、對導師,有比較多的了解,才會特別提到「法身舍利」,透過電視播出,或許讓許多人因此,去請購導師的著作,也對舍利有正確的了解。
我想有這樣的影響,相較於回去屏東,可能更重要。
導師的消息,一生就這麼一次可以報導,我當然要把握,至於回娘家,明年還是可以參加。
說到這裡也有些感嘆,去年我就因為有夥伴結婚,無法回屏東,想說今年可以參加,沒想到今年還是有事情,無法前往。
真的期待明年可以回屏東看看大家。

(我是屏東科技大學第一位慈青,也負責早期整個屏東慈青的推動,因此和屏東慈青有深厚因緣,後來我就想到,每年可以舉辦一次活動,讓畢業慈青回娘家,互聊心事、也和輔導爸爸媽媽話家常,所以舉辦慈青回娘家的活動)

摘錄去年六月14號寫的文章「這一天,讓我歡喜讓我憂」當中的片段,與您分享。這是我去年事先錄製DVD,寄到屏東回娘家活動上,播放的內容。

各位師伯師姑,師兄師姐,各位慈青學長姐,各位學弟妹,大家好。
多麼希望這個時候,我是在屏東與你們相聚,無奈人算不如天算。
幾個月前,就排定這天休假,要回屏東和大家相聚,但是臨時接到俊榮的通知,他要結婚了,剛好就是今天,猶豫了好久,左右為難,到底要去屏東還是彰化呢?最後我選擇到彰化。
十年前,我和許多慈青,一起成立屏科大慈青社,俊榮就是其中一位。
慈青社成立後,再過一個學期我就要畢業,因此請俊榮擔任,屏科大慈青社的第一屆社長。所以我們之間,有著革命情感。
在俊榮擔任社長後,慈青社得以薪火相傳,後來許多人,也才有機會加入慈青,感受慈濟大家庭的溫馨。如果沒有俊榮的承擔,今天許多屏科大的的學弟妹,可能不會認識,也不會在今天,在這裡溫馨團圓。相信說到這裡,您一定也會感謝這位學長,所以我參加他的婚禮,也是希望代表大家,把這份感恩帶過去。
兩年前我結婚的時候,很希望親朋好友來參加,我瞭解那種感受,我也相信俊榮非常希望我,能夠分享他這份喜悅,尤其他還比我大個幾歲,感情路上並不是很平順,因此聽到他要結婚了,真的非常替他高興,更應該去幫他祝福。他結婚只有一次,但是回娘家活動,卻是每 ?~都會舉辦,所以我選擇參加他的婚禮。
其實這天我妹昧的男朋友,要到家裡提親,我也無法參與,一樣遺憾。
以上只是我,無法參加回娘家的理由,至於其他我想對大家講的話,實在太多了,無法透過影片說明清楚。
我只想說,今天大家能夠回娘家,代表之前有許多學長學姐用心付出,忍受挫折、少掉和朋友相處的機會、甚至承受別人的不配合,還有人我是非的結果,但是他們堅持走過來,才有今天大家在這裡的相聚。
同樣的,飲水思源,希望大家也能夠繼續關懷學弟妹,或是承擔幹部,讓社團穩健經營下去,這樣後來的學弟妹,才有機會可以參加慈青社,感受慈濟大家庭的美好。
許多的話說不完,您只要上菩提心芽,或是上我的網站,就會延續這份感動。當然,也請記得早上六點半和十點,打開大愛電視,讓我們在空中相會,即使您早上沒時間看,也請打開大愛電視,相信會讓你們家的風水變得更好喔。
希望回娘家活動,三十年、五十年後,還能夠不斷舉行下去。
當然,下次有人要結婚,請避開回娘家的這一天。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最近一些關於導師的文章,例如轉播的心情等等,您都可以轉寄喔)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