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實的周休二日(兩天五場演講、主持)

星期六星期天,兩天當中,有四場演講、一場主持,很充實。
加上工作人員的話,大約和2700人結善緣。
星期天尤其紮實。一下當講師,一下子又是主持人。
先從星期天聊起。

北區慈誠委員培訓主持
星期天,在關渡園區,主持北區慈誠委員培訓的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主持培訓課,剛開始還有些緊張,還好美雲師姐分享了許多經驗,讓我漸入佳境。
這天的剛開始,唱頌「父母恩種難報經」,唱頌前我放了太太生產說的一段話「萬一有什麼狀況,不要救我、先救寶寶」,有人說他看了後非常感動。詳情您可以參考主播的育兒日記(宗宗四歲,分享宗宗出生的畫面,還有成長的照片)
由於培訓志工人數眾多,因此分關渡園區還有大愛台兩邊上課,我主持的是關渡園區的部分,人數大約有1500人。

桃竹區慈誠委員培訓演講
這天很特別的是,我要趕場到桃園當講師。
本來桃園志工是找竹琪,但竹琪有事,因此志工請我幫忙,但是我已經先答應北區委員慈誠的主持工作,無法前往,因此幫他們找其他講師,但是剛好其他人都有事情,只好向北區培訓課請一下假。
還好這天蔣彤有空,我就請他幫我主持一堂課。

北區培訓的第一堂課,講師是王本榮校長。
本來我介紹王校長以後,就要請蔣彤來結尾,可是越想越不對勁,覺得這樣很奇怪,因此又開車繞回頭。
當王校長講完後,我先做個簡單的結尾,再介紹蔣彤出來,預告他會主持下一堂課程,也請他佈達一些事情,這時候我才離開。
這樣,主持人突然「落跑」的狀況才不會太奇怪。

剛離開關渡,接近十點鐘,就接到桃園區師姐打來的電話,問我到哪?
我說剛離開關渡,我又說「10點50分的課程,我可以趕到」。
師姐說「課程是10點25分開始」,我嚇了一跳。
我請他們先墊檔一下,我儘快趕過去。
大約10點26分,趕到桃園靜思堂。
之後我一樣唱歌進場。
這天談的題目是「大愛台」,台下是桃園新竹地區四百位培訓志工。
司儀還介紹我很會跳原住民舞蹈,問我是否可以跳給大家看。
我說當了爸爸沒有體力了,不能跳給大家看,但可以唱給大家聽,於是就唱原住民歌曲和大家分享。
這堂課講完12點10分左右,氣氛非常好,之後我又開車趕回關渡,主持北區志工培訓下午的課程。
桃園我是講師,關渡我是主持人,蠻特別的經驗。

只是,有一件遺憾的事情。
當我開車快到靜思堂的時候,由於時間很趕,因此轉彎進去的速度快了一點,差一點撞到一位騎車的婦人。
因為沒有撞到,所以我就繼續往前開,後照鏡看到她一直在「瞪」我,但當時趕時間我繼續往前開,因此沒有下車向她道歉,這事件讓我覺得有些遺憾。


板橋高中生演講
主持培訓課程後,就開車趕到板橋園區。
晚上和大約120位高中生分享,談的題目是「心室效應」,時間一小時。我一樣唱歌進場。
講完後,一位慈青學弟站起來鼓掌,後來其他學員也都站起來,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是感恩他們的厚愛。

趕第四場
講完課晚上八點,就開車趕這天的第四場。
第四場的對象只有兩個人,分別是倪吉宗和倪吉辰。
我趕回家幫他們洗澡,也趕著睡覺。
因為,隔天凌晨三點多又要起床了。

這天幾乎都沒有空檔,好充實、好踏實。


港區青少年成長營
星期六早上,搭乘高鐵到台中,前往港區聯絡處,和國中生分享,主題是「燃燒的台灣」,人數大約120人,時間大約70分鐘。我一樣唱歌出場。
開車接送我的,是屏東區永達工專的學弟,我們聊了許多屏東慈青的點滴。


三重兒童生活成長營
離開港區聯絡處,就前往高鐵車站,午餐在車上解決。
下午到三重園區,和大約240位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分享,題目是「克己復禮」。
本來時間一個多小時,後來我認為小朋友可能無法這麼專心,因此要求縮短成一小時,後來看到大家反應熱烈,我有些後悔了。
這裡我也是唱歌進場。
後來由師兄開車載我回家,晚餐也是在車上解決。
回到家不久,又到設計師的辦公室,看新家的設計圖。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