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早會報告(職志合一)

 

今天早上在志工早會報告,上人全台灣行腳後身體微恙,今天是由德懷師父主持。

我大概講了五分鐘,把大致的重點寫下來。

 

最近都在瘋足球,但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輸的國家還發生暴動。

媒體也都跟著一窩蜂的報導,卻疏忽世界上有更多需要關心的事情。

 

像以巴衝突第九天,將近兩百人喪生,大家似乎不是那麼關心。

而大愛台則是關心我們的地球,希望接引更多人一起付出行動。

 

一般的媒體是唯恐天下不亂,大愛台是唯恐天下不愛,這個愛是長情大愛。

大愛台的使命希望淨化人心,要「淨化人心」前,要先「淨化己心」。

所以我們工作的時候,更應該有好的念頭,如果還在背後說這個人不好、那個人不好,無法合心,如何能夠幫上人承擔?

 

所以「調心」很重要。上人曾說「不要計較調薪,要為自己調心」

所以進入大愛台,我就當作進入靜思堂、進入精舍,調整自己的心態。

 

進到大愛台的時候,我都會摸摸牆壁,感恩大愛台、感恩上人、感恩長官同仁,還有感恩環保志工和所有觀眾。

多一分感恩,人生就少一分感傷與感慨;工作前發願,工作中比較不會抱怨。

 

我們難免還是會有不好的心念,其中一個是忌妒。

但是忌妒真的很可怕,讓袁盎斬晁錯。

當我有忌妒心的時候就會想,自己的小孩如果有成就我會很高興,可是為何別人有成就的時候我卻是忌妒呢?

 

從輪迴來思考,我們生生世世互為眷屬,這些我們忌妒的人,上輩子可能也是我們的家人,這樣想以後,就可以轉忌妒為祝福。

甚至我會想,為何這個人這麼有成就呢?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我應該要讚嘆、效法。

這樣就可以把忌妒心,轉為精進心。

如果我們把同仁當貴人,就不會討厭這個人。

 

職志合一,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如果哪個地方有災難,我們不僅可以在電視機前流淚,還可以跳到電視機裡面流汗,到災區付出。

而在台內,我們也有許多做好事的基會:環保、訪視、醫院志工、助念,關渡宮媽祖掃街等等。

職志合一,同事也是同修。

甚至小孩參加經藏演繹,也看到其他同事的小孩參加,這種感覺真好。

 

而我也有機會到許多地方主持活動或是分享,有些人可能認為,為什麼放假還要這麼累?

 

有些人追求生活的舒服,我覺得當志工是在追求生命的幸福。

自己能夠在大愛台服務,我認為是我生生世世最好的工作;能夠在慈濟當志工,是我百千萬劫最能夠結好緣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