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天添常識、增智慧(和無量義經演員閒話家常)

這次參加無量義經的演出,和許多醫生、老師、護士聊天,分享部分內容。
我實在沒有時間把這些內容整理、連貫,只好用條列的方式來陳述,閱讀起來可能不是很順暢,還請見諒。


大愛劇場「生命的陽光」真實主角林榮宗:
1. 他說雪娥師姐得到膽管癌,一般來說只有三到五個月的生命,可是雪娥師姐得到癌症後,剛好連續劇播出,得到很多人的祝福,因此她的恢復情況非常良好,到現在已經一年了。(雪娥師姐也有到彰化來探班,和我上次在大愛台看到她的時候,氣色好非常多)
2. 屏東有一位學生,看了這部連續劇很感動,也要效法林醫師苦讀的精神。原本他都是十多名,後來發憤用功考了第二名。
3. 有五位小朋友(四男一女)(最小幼稚園大班,最大國中二年級),到林醫師的醫院表示「我們要找林院長,我們是他的粉絲」,見到林醫師後就要求簽名,他們說要好好用功,將來也當醫師救人。
4. 有一位婦人因為先生外遇,想不開,雪娥師姐和她談話一、兩個小時後,終於打開她的心門。
5. 日本有一位觀眾,打越洋電話給雪娥師姐。這位觀眾不顧媽媽的反對而結婚,但沒多久就離婚,因此她無顏再見媽媽,可是看了連續劇後,她決定鼓起勇氣回台灣探望媽媽。

簡守信副院長:
1. 之前媒體報導,有人洗頭的時候抓破頭皮,導致綠膿桿菌感染,簡副說這是錯誤的報導,因為綠膿桿菌無所不在,並不是只有這樣的方式才會感染。(聽了讓我很汗顏,因為我也報導了這則新聞,但也沒有進一步求證)
2. 在大林和花蓮,農曆七月的開刀人數,明顯減少,大約減少兩成。


大林慈濟醫院護士戴欣卉:
她說不少病患會避開「壞日子」開刀,他們會拿八字去算命,選出幾個「好日子」再看看醫生的時間能否配合。

大林慈濟醫院護士陳琬蓉:
上次在彰化演出後,回到醫院才休息半小時,她立刻上大夜班,雖然很累,但是她說非常歡喜。

殷正洋:
在彰化表演的時候,和殷大哥很有緣,睡在旁邊,吃飯、坐高鐵也一起,聊了許多。
1. 他當兵的時候在藝工隊,有ㄧ次表演,很累,就在舞臺後面打盹,結果睡著了,由於他睡在講桌後面,大家都找不到他,直到歌曲進行到一半,他才突然驚醒,慢慢的走出去,由於歌曲有舞團表演,因此歌手到一半才出去,還不會太突兀。
2. 有ㄧ次演出,大家必須在某一個節拍的時候同時衝出去,結果他好像聽到後面有人喊「衝」,他就衝出去,結果發現沒有人跟著衝出來,舞台上只有他一個人。他很驚訝,但又不能再跑回去,他就邊跑邊想怎麼辦,後來他就轉頭向後,然後再把手伸出來,就像班長衝出壕溝後,揮動手臂,要大家跟著衝出來的動作。結果剛好節拍到了,大家就都衝出來,化解一場尷尬。
3. 我們聊到歌劇,我說我看過最好的歌劇,是在紐約看的「歌劇魅影」,他說他最喜歡的則是「悲慘世界」。我說,當歌劇魅影來台灣表演的時候,我去參加記者會再看一次他們的表演,結果非常失望,和紐約看到的表演,差非常多。殷大哥說他也曾經看過一些知名歌劇,但演員可能不是一線的,結果竟然有些高音唱不上去,所有的觀眾都替演員很緊張。
4. 他曾經在賭城看過一場表演,竟然有一架737客機從舞台升起來,然後很多人在機翼上跳舞,那場表演讓他印象深刻,而且包括餐點,不到台幣一千元。非常便宜。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