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兩、三事(與成佛之道翻譯合影、又練手語、李怡瑩離職)

與成佛之道翻譯、人間菩提翻譯合影
今天中午練完手語,在靜思書軒遇到慈濟夏威夷負責人蕭慈光師姐。
她介紹一個人讓我認識,他是印順導師「成佛之道」的翻譯,楊泳漢醫師。
他是一位精神科醫師,放棄工作來翻譯,大家都說他「神經病」。



他們兩位都是重要翻譯,一位是印順導師「成佛之道」的翻譯,一位是大愛台,證嚴法師「人間菩提」的翻譯。很開心與他們合照。

上網(http://www.yinshun.org/Enlightenment/1997/1997mar/1999mar6.htm)查了資料,部分內容與您分享:

1.有一回,他(印順導師)為了回答我的一個問題,隨手從書架上一百冊的大正藏中取下一冊,不經意似地翻了兩翻,就翻到了那段,我看得目瞪口呆,好像印老和藏經已經合而為一了,我見他時,他已接近九十高齡了,還有這樣驚人的記憶,真是不可思議。
2.我辭掉工作,表面上看來,好像是放棄了事業,其實,最初我選擇做一名心理醫生,本意就是希望能解除人的痛苦;接觸佛法以後,發現佛法才是最高的心理學,是更高的心藥,所以我現在是向上追求一個更高、更好、更究竟的的治療方法而已,在事業上是深造而不是放棄。



又練手語
從慈青開始,我就不太會比手語。總覺得自己肢體比較笨拙。
沒想到去年,竟然參與無量義經的音樂手語劇演出。
好不容易巡迴演出結束,沒想到演出的機會更多了。
除了大愛台十週年台慶,和新聞部同仁表演「喜覺支」,和資深同仁表演「飛越地平線」以外,昨天又被通知,今天要排演「三十七道品」,過年節目當中呈現。
三十七道品真的很難,一個字就要一個動作,而且速度很快。
後來想想,如果一人比個兩、三句也還好。
靜映師姑挑選站在第一排的人,我曾經參與無量義經演出,因此就被她選中。
站在第一排的人,要表演的部分是最多的,開始覺得壓力很大。
沒辦法,有此殊勝因緣,也只好歡喜承擔了。

李怡瑩離職
髮型師李怡瑩(JOICE),在上個月的最後一天離開大愛台。
和她聊天才知道,她到大愛台第一個幫忙吹頭髮的就是我,沒想到離開大愛台,最後一個吹頭髮的也是我。
大愛台在南港的時候,她就來幫忙,到現在已經六、七年,這段時間上早班,她都沒有遲到過。
不過有一次在台視(納莉颱風水淹大愛台,我們借台視播新聞),她記錯新聞播出的時間,我只好自己抓抓頭髮就上主播台,連粉都沒有撲(當時幫我梳頭髮還有化妝,都是她包辦,後來才有兩個人,分別負責化妝與梳頭髮)
還有一次,我正在播新聞,她以為我在順稿,一直靠向我要幫我補妝,我很急,但又不能說「妳不能過來」,因此只好伸出手檔她。
當時看到這個畫面的觀眾,一定覺得很奇怪,這個主播的手,怎麼突然伸出去又縮回來。
最後一天和她合照,但是那幾天的照片通通不見了,只好以幾段文字感恩她,幫我裝扮美美的。
電腦變薄,荷包也變薄
今天晚上在主播台,髮型師小偉進來看看我的髮型有沒有亂掉。
他提到蘋果電腦,半個月內要推出一款,全世界最薄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厚度不到二公分。
我就說,電腦越做越薄,讓我們的荷包也越來越薄。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