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學演講

昨天到高雄大學演講,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所學校,聽說我也是第一位,到這所學校演講的慈濟人。

因為高鐵售票很慢,我無法搭乘原定時間的班車。
搭乘下一班列車,抵達高雄已經16:05,志工接我到學校以後,遲到15分鐘。
原本16:20演講開始,我到16:35才分享。

但因為我的電腦不能播放,演講廳的電腦也不能播放。
因此我無法講原先的題目「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
因此從自己當兵的經歷聊起,分享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的妙用。
我好久沒有講這個主題了。
大約講了三、四十分鐘後,電腦終於可以播放了。不過依然無法從我的電腦裡面播放出來,我必須把我電腦裡面的資料,拷貝到他們的電腦裡面播放。因此順暢度打了折扣。後面大約半小時,才講「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的主題。當然講不完。
這天來的人不多,包括志工大約七、八十人。











六點講完,我立刻趕到高鐵站,離開會場就看到表姊方美齡。
她住仁武,因此邀請她來聽我演講,但因為她幫人帶小孩,所以沒有進來,只拿了咖啡和點心給我,拍了照片,我就匆忙離開了。



還好,趕得及18:30的高鐵。
我從別的車廂,還沒走到自己車廂的座位上,車就開了。
晚個一分半,可能就趕不上了。
從下高鐵到再坐上高鐵,間隔145分鐘,真的是超趕的一場演講。

高雄大學很支持慈濟,校園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靜思語,希望以後有更多慈濟人,可以來這裡分享。





效率很慢的高鐵
高鐵速度很快,但是售票很慢。
這天我為什麼會遲到,真的對高鐵有些抱怨。
因為我去買票的時候,剛好有一台電腦當機,另外一台的售票人員,也許不熟練,速度很慢,有一個人買票就買了七、八分鐘。
後面的人等得非常著急。

後來高鐵的人才說可以用自動售票機,可是當時我的現金不夠,只能繼續排隊用信用卡購票。
本來要買14:00的高鐵,只停台中,1小時36分就可抵達。但因為來不及,只好坐14:06的高鐵,每站都停,兩小時才能抵達。
不過換個角度想,還好六分鐘後就有一班車,不然我會遲到更久。
我走到月台的時候,14:00的列車正要關門,當時好想衝上去,但又怕被夾到,造成危險,只好作罷。

從排隊到買完票,大約等了17分鐘,高鐵跑得很快,但是售票速率很慢,之前就體驗過了。
建議您下次,要提早去買票,或是使用自動售票機,(其實我之前使用過一次,沒有成功),這樣才不會延誤行程。
高鐵的售票效率,真的讓人不敢恭維,希望能夠改善。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