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42周年慶浴佛(四)(訪問蔡依林)

這次浴佛活動,我負責現場轉播。
原本只有連線六點到六點半當中,大約八分鐘。
當我三點半到現場的時候,才收到通知,五點半到六點也要連線。

原本六點到六點半的連線,以現場的宗教人士為主。
他們四點半才會到,我三點半到達,在準備上綽綽有餘。

不過臨時才接到五點半要多一節連線,我就開始思考,那要訪問誰呢?
後來想就訪問藝人還有企業家。
這次有許多藝人參加浴佛,最受關注的當然是蔡依林,所以我就連絡要採訪她。
後來才知道她的表阿姨張錦蘭是我們的志工,這次就是由她邀請蔡依林還有她的媽媽來參加的。

這麼倉卒的狀況下,我也沒把握是否可以訪問蔡依林,錦蘭師姐就幫忙連絡蔡依林的經紀人。
還好後來都順利,也把我要問的問題事先和經紀人溝通。

五點多我就坐在主播台上準備。這個主播台是臨時搭建的,大約有一層樓這麼高。
由於蔡依林抵達的時間不確定,所以我和棚內的主播家珍表示,等蔡依林到達,就把現場交給我。

蔡依林大約17:35抵達,還好她避開現場大批的媒體,很順利來到主播台。
我就邀請她和媽媽一起走上主播台。






我的問題很簡單,這也是和她經紀人溝通過的,就是怎麼會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活動?感覺如何?也請她在母親節這天,對媽媽說幾句話。
最後我還請她抱抱媽媽。
這段訪問很短,不到四分鐘。



在連線前,我只有和蔡依林溝通大約一分鐘,覺得她相當親切,也很漂亮。
當這段連線播出的時候,聽說台內的同事都很興奮,還想說大愛台怎麼變成了娛樂台。

在訪問蔡依林之前,也和她的媽媽、姊姊以及表阿姨合照。



訪問魏應充師兄
在蔡依林之後我就訪問味全董事長魏應充。
其實快五點半的時候,他就和我一起坐在主播台上,我表示,如果蔡依林來,先請客人訪問,他欣然同意。
所以當蔡依林出現,他就先走下主播台,等訪問完蔡依林後,他才上台。
這位董事長真的沒有任何架子,之前我就提到他跪著幫我在無量義經書籍以及CD上簽名的故事。
我也請現場記者,去拍攝其他藝人,還有魏應充師兄排演浴佛的畫面,當我連線的時候可以播放。



訪問如正法師
忙完連線約17:45,立刻去找宗教界人士。
因為之前忙著要聯絡訪問蔡依林的事情,還有她進來的動線等等,佔去了非常多的時間。因此完全沒有時間聯絡第二段連線的部分。

當我連絡蔡依林的時候,就先請記者幫我去訪問幾位宗教人士,萬一我找不到人可以現場訪問,至少還有事先錄好的訪問可以用。

當時的時間非常緊迫,我看到一群法師,一問之下知道是福嚴精舍的法師,我就先問他們「厚觀法師是否有在現場」,知道他不在以後,我就問誰是帶領他們來的法師。
他們就說是教務長如正法師。
當時如正法師剛排演完浴佛,還沒走回位置上,我立刻把他從行列當中拉出來表示要採訪他。
剛好慈悅師姐在現場,我就向她借人「大約15分鐘就回來」,慈悅師姐也請如正法師接受我的訪問。

走到一半的時候,棚內告訴我,現場連線可能取消。
那怎麼可以,訪問的人都找好了。因此我請他們還是讓我連線,不過連線時間短一點。

邊走就和如正法師溝通,走到主播台的時候,他看了有些詫異,因為之前他以為是錄影訪問,沒有想到是現場直播。
這位見過許多場面的如正法師,開始有些緊張。

其實當時還有一個緊張狀況,就是18:10會升旗。
我們的訪問必須在18:10前結束,最後一切順利。





這天臨時增加一段連線,導致作業時間倉卒,我也很緊張,一直擔心無法順利完成。
還好最後都順利完成。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