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潘廖葉、林勝勝)

昨天晚上林勝勝師姊和潘廖葉師姊,在吉隆坡分會,有一場心靈講座,今天下午在山打根和志工座談,很精彩,與您分享。


潘廖葉

1. 心結解不開最磨人。
2. 有一次她負責舉辦一個活動,希望完全不用免洗碗筷,結果有人當天還是用保麗龍碗筷,她就責備這些志工,要求東西收起來,結果就和這些志工結惡緣。後來在感恩會上,勝勝師姊就代替潘廖葉師姊向大家道歉,說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沒有時間做人。
3. 她當時為了這個活動做到快往生,卻被人嫌得快往生,但她開始檢討自己,調整自己,才有現在的成長。
4. 佛陀時代,曾經說佛法非常好,沒有別人可以破壞,唯有佛教徒可以破壞佛教。就像獅子,是百獸之王,別的動物都無法傷害,唯有獅子可以自食獅子肉,上人開示提到這段的時候,是哽咽的。
5. 一位志工常跑別的道場,她在做佛珠的生意,有一次向她買佛珠,這位志工就向潘廖葉師姊說,妳常幫人家助念,參加這麼多告別式,你後面跟的很多東西,還拿一個板子打她的手,打到青筋浮出,後來有其他道場的人進來,看到以後嚇得四處逃竄。潘廖葉師姊說,如果有這麼多東西跟著我,也是跟著我做慈濟。
6. 上人知道這件事情後就說,什麼妳後面跟著很多人,我後面跟著更多人(意思事很多志工跟著他去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林勝勝
1. 無法選擇遭遇,但可以調整想法。
2. 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和他的太太李六秀師姊,結婚四十年,感情很好。他就問他們如何做到?.王校長就說,她如果輕輕講,我就重重聽,她如果重重的講,我就重聽。
3. 為甚麼人家對你冷漠,因為前輩子沒有種下別人熱情的因。
4. 辦活動是一天的事,做人是一輩子的事。
5. 吃再好的東西也要排泄,別人的惡言惡語也是一樣。
6. 上人說他這輩子,就是低聲下氣。
7. 有一首慈濟歌曲說,用愛鋪著路走過來,勝勝師姊說,做志工是用眼淚鋪著路走過來。
8. 有一次一位志工私底下說,看上人的書都看不完了,哪裡有時間看紀媽咪(一位志工紀陳月雲)的書。這個話傳到紀媽咪的耳裡,她就在演講的時候提到這段過程,結果說這句話的師姊,就坐在第一排,竟然也跟著大聲拍手。她已經忘了自己曾經講過這段話。
9. 有人習氣一起來的時候,就會聲色不柔和,但這不是真實的他,而是凡夫的他,凡夫的他,昨天和今天就可能不一樣。
10. 有一位師姊剛參加慈濟,她就對丈夫說,我要修行,你不要讓我生氣。這就是凡夫心,要修行、要聲色柔和非常不容易。
11. 做就對了,還要多用心。怎麼多用心,就是要不斷的練習。
12. 被罵聽不懂福報大,被罵聽得懂業障重。
13. 一位三十多歲的慈青說,如果有一天上人不在了,不能讓上人的正法,在芝加哥流失。
14. 上人說找理由去原諒別人。找理由去同理心別人。
15. 上人常常問自己,這輩子有沒有比上輩子,今天有沒有比昨天更慈悲。
16. 你講得再好、寫得再好,人家看到你不起歡喜心,也等於是零。
17. 有一次她們去見上人,大家都很想親近上人,都擠到最前面,向上人頂禮後,上人沒有注意最前面的志工,而是踮起腳,看著最後面一位手受傷的志工,問問他的傷勢。
18. 有人問上人,還沒有出家前會不會鑽牛角尖?上人說會,但裡面又黑又小,就要趕快出來。
19. 上人之後就說了九字箴言,不去想他,也就沒事了。
20. 不去想他,也就沒事了,也就是前腳走後腳放。
21. 他有朋友因為弟弟的一句話,被卡住三十年,被綁架三十年。
2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婦人死了丈夫,佛陀就去安慰他,阿難不只安慰他,還很有同理心的去膚慰她,阿難和這位婦人結的緣,比佛陀還深。後來多世的轉世以後,這位婦人看到佛陀沒有歡喜心,甚至離開,但是她看到阿難就很有歡喜心。
23. 有一次她師兄說她把他的衣服弄丟了,她就說沒有,幾十分鐘後,師兄找到他的衣服,勝勝師姊就說,神經病。她沒想到自己做慈濟十多年,習氣一來,竟然還是說出這樣的話。
24. 她和先生去美國女兒那邊,師兄在外面等她,她吃善存後就要出門。沒想到一急卡住氣管,臉都黑了,她就大聲說,上人我不能死,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結果這個藥就跑出來。後來一位師姊就開玩笑的說,還好當時是說上人,如果說老公,就可能噎住了。
25. 她參與福建的福頂發放。福頂稱做環保是拉黃金,環保車稱為黃金車。一位志工就邀請她坐黃金車看看,她上去以後就按油門,但志工沒有教她如何煞車,因此車子就一直跑一直跑,就快要撞到牆壁的時候,她就大喊上人,喊上人的時候手放開,結果車子就停下來了。
26. 抱怨帶來記恨,批評造成阻力,商量即是領導。
27. 她忙慈濟非常累,有時候女兒跟她說,媽媽我有話跟你說。她就說,趕快說,不然就來不及了,因為她可能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28. 上人說,一個人境界到哪裡,只要看他的心境到哪裡。
29. 當你排斥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失去你的力量。
30. 參加慈濟三十年,閱人無數會,她現在也會算命,只要會笑就會好命。


***************************************************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07: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