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富士康12連跳事件,談詛咒與下符

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公司,位在中國大陸的深圳。
最近幾個月來,有12 起員工跳樓事件,10個人死亡。
有專家表示,這和富士康高壓的工作環境有關。
還有人說,這些跳樓的都是20多歲,或是不到20歲的員工,抗壓性不足等等,說法很多。

中國大陸很多人更流傳,這是富士康遭到詛咒。
聽說郭台銘還請高僧作法,但仍然無法阻擋跳樓事件的發生。

我是局外人,霧裡看花,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祝福富士康不要再有輕生事件,郭台銘早日走出陰霾。

從這次事件,和大家聊聊我知道有關詛咒還有下符的事情。

有沒有詛咒,我相信有,就像我相信祈禱的力量,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一個是負面能量,一個是正面能量。

高中時候,我去學國術。
教我的陳師父是武術高手,他說他一次打七個憲兵沒有問題。
還有一次,他一個朋友開的診所,被黑道勒索,好像有三四個人?
他一個人去解危,三兩下就把這三四個也學過武術的黑道份子撂倒。

這位武功高強的師父,有一次告訴我。
不管你功夫再厲害,最好不要得罪別人,萬一被別人下符就完了。
他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我當時沒有追問,也許他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吧?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著我和兩個妹妹,到印尼、新加坡、泰國還有香港。
這次旅費是爸爸的朋友招待的。
這位朋友是林紹良,他曾經是世界十大首富,後來隨著蘇哈托垮台,在印尼的事業就沒有以前那麼賺錢了。
我們在印尼住的飯店,就是他開的,他和秘書還到飯店來看我們。
當時他是全球十大首富,專程來看我們,算是給足爸爸面子了。

他的這位秘書,是男的,和他年紀差不多,他們是一起打天下的朋友。

當時和我們一起前往印尼的,還有一位道教的師姑。
這位師姑,據說是狐狸轉世,常常幫人看病,小學五六年級吧?爸爸媽媽常帶我去給她看過敏性鼻炎。
印象中,她開的藥很特別,好像就只是要你每天幾點的時候,吃幾顆葡萄乾等等。

林紹良和他的秘書到飯店來看我們的時候,師姑會看命相,就說他們一高一矮,走路的時候,一個往右一個就往左,就像門一樣,一開一闔,難怪可以成為印尼首富。

當時我們也知道,這個秘書的女兒,被「迷住」了。
因為她明明不喜歡一個男的,但是就會一直想她,也和他結婚,還生了一個女兒,當時好像四、五歲,很像日本女孩,非常可愛。

我們有一天就到這個秘書家,蠻漂亮的,但感覺不是很明亮。
當時師姑就指著某一個樹說,這棵樹有問題。

後來她到當地一間廟做法,秘書的女兒,帶著她的女兒去百貨公司理髮,我也跟著去。
當時我在百貨公司的櫥窗,彎腰看東西,一個印尼男孩,就頂我的屁股,那時候很不舒服,也可以感受到他們排華的氣氛。

回程我們去寺廟接師姑,然後去飯店用餐。
師姑就說,她當時在廟裡做法的時候,有看到施法術的對方,對方是用一種南洋很特別的油,灑在他們家的樹上,讓秘書的女兒,會一直迷戀這個男人。(這個男的當時好像在美國,為了覬覦她們家的財富而施法術)
而師姑在做法的時候,已經把對方的油吸過來,還展示她的手臂,說她手臂上一塊一塊的淡色斑點,就是吸過來的油。

就在師姑做法的時候,秘書的太太就說,當時她頭突然很痛,就請人把師姑說有問題的那棵樹砍掉了。

之後師姑打越洋電話回台灣,請他先生燒很多符咒,希望保護我們一行人,避免被對方報復。

聽起來很玄對不對,這是我國一的經歷,28年來沒有忘記。
後來這位師姑和先生,以及她們會看手相的女兒,都加入了慈濟。
我們在慈濟再度相遇。

聽說林紹良後來到了新加坡。
而這位秘書、她的女兒和孫女,還有一位熱情招待我們的蘭姐(好像是秘書的小老婆),以及蘭姐的女兒和蘭姐的朋友,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不知道有沒有在後來的排華暴動當中,受到傷害?

前幾年,林紹良的媳婦吧,還在印尼阿源師兄,還是榮年師兄的接引下,到台灣參訪慈濟。
希望他們在印尼也投入了慈濟。祝福他們。

※※
在屏東念書的時候,有一次聽一位志工說,真的有下符咒這件事情。
她說她認識一個女孩,明明不喜歡一個男生,可是好像被男生下了符咒,就一直無法離開這個男生,和印尼那位秘書女兒的故事很像。
但屏東這個下符咒的男生,最後下場很慘。
有一種說法,下符咒的人,會得到更不好的報應。

在屏東參加原住民服務社、青橄社的時候,有一位女夥伴告訴我,她的姐姐和姊夫,婚姻不睦,有一陣子她姊姊常頭痛還是生病,後來在床舖下面,發現一個木娃娃,被刺了很多針。很可能就是被姊夫做法。

經歷這些事情,你說我相不相信詛咒,我相信。
但是我更相信普門品說的「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如果有人詛咒你,你就虔誠持佛號或經咒。
靜思語也說,心正氣盛則邪不侵。

其實,我們不用擔心別人的詛咒,真正要擔心的是自己的詛咒 。
把仇恨放在心中,就是對自己的詛咒。
厭惡別人、忌妒別人、排擠別人,也是心中的毒素,表面上是害別人,其實是對自己的詛咒。
說自己很笨、很差,那更是我們常犯的自我詛咒。

另一方面,我們如果只看到學生或是小孩不好的一面,常常罵他們,就是給他們貼標籤,其實講的嚴重一點,就是給他們下符咒。
我們說他壞,他就壞給你看。這不是最可怕的符咒嗎?


※※※
從這裡也讓我想到,如果詛咒別人會成真,那麼祝福別人也一定會成真,幫別人祈禱,也一定會實現。
如果詛咒別人,自己會得到加倍的報應,那麼,我們祝福別人,幫別人祈禱,是否也會得到加倍的祝福呢?

常常祝福別人,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祝福。
常常祈禱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我們會得到宇宙更大的祝福。

***************************************************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07: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