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祝福與祈禱灑淨,讓江子翠變福地

 

今天下午,到板橋的致理技術學院演講。

致理技術學院在新埔捷運站的旁邊,下一站就是江子翠。

江子翠上周三發生隨機殺人案,聽說致理有學生剛好在那節車廂,因此得到幽閉症。

我今天演講就特別講「好心、好願、轉好命」的題目,希望可以稍微安大家的心。

 

演講結束到台北慈濟醫院接太太,開車經過江子翠捷運站,隱約看到有人在拉大提琴,外圍好多人、也有多輛SNG車。

江子翠捷運站 (2)  江子翠捷運站 (4) 江子翠捷運站 (6)  

 

我頓時發現,江子翠雖然發生殺人案,但是現在的氣氛卻充滿祝福。

很多人來這裡獻花、祝禱、寫卡片、愛的抱抱,慈濟也在這裡舉辦祈福會,邀請殷正洋演唱,何瑞貞今天師姊說,當天大概有八百人參加。

台灣甚至全世界,目前有哪個車站,像江子翠得到這麼多的祝福呢?

 

我今天的演講,提到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結晶實驗,裡面有一張照片是阪神地震剛發生時,水沒有六角形結晶、也醜陋不堪,可是三個月之後卻變得很漂亮。

因為這三個月當中,很多的愛與關懷湧入。

如果造成6434人死亡、43792人受傷的阪神地震,各地湧入的祝福都可以讓醜陋的水變成漂亮結晶,那麼,江子翠怎麼不會因為大家的祝福而變成福地呢?

阪神大地震三個月後的水結晶  

在水結晶實驗當中,祈禱的水結晶最漂亮,美得就像鑽石。

祈禱的水結晶  

 

 

這讓我想到,昨天研究所班上一位同學王暐婷說,現在經過江子翠捷運站,會覺得時間很漫長。

 

如果您有機會經過江子翠捷運站(或是其他曾經發生意外、兇案的地點),不妨把擔心化為愛心,把傷痛轉為行動(行善、助人),化恐懼為正向的能量。

 

在您搭捷運、或是想到這起不幸事件時,從只是想到自己的安危,轉為祝福罹難者、傷者還有心理受創者。

 

讓我們每天用祝福與祈禱來幫世界「灑淨」,用大愛弭平傷痛。

同事許淑媚,在臉書上寫了一段話「仇恨怨念原地哭泣,只會輸,輸掉繼續往前的力量」。

 

(鄭捷的父母,在我離開江子翠捷運站不久,也到捷運站磕頭向社會大眾還有受害家屬道歉。在這裡祝福罹難者、傷者、家屬,也祝福鄭捷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