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均書摘(逆境的祝福)

作者:芭芭拉.安吉麗思 Barbara De Angelis
著有:《活在當下》(Real Moments)、《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Secrets About Men Every Woman Should Know)、《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What women want men to know)、《愛是一切的答案》(Secrets About Life Every Woman Should Know,以上皆為天下文化出版)。

1. 我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一個不被擊傷;我的朋友當中,沒有一個安然無恙;沒有一個夢想不彎腰屈膝,遭受重創。—美國歌手保羅.賽門(Paul Simon)的歌曲〈美國調〉(American Tune)
2. 迷路,不等於走錯路。
3. 也許,當我們不再知道該怎麼做,真正的工作才會開始,當我們不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真正的旅程才會展開。(美國詩人 貝瑞)
4. 有一個人到了上帝那裏,述說自己多麼成功,上帝說「每個人都以為,生活越順遂,自己的生命越成功。但在這裡,事情不是這樣的,我不在意你得到多少自己想要的東西,做到了多少意料中的事情,因為它們無法讓我知道,你在塵世生命中學到什麼?你遭逢逆境,碰到未曾料到的事情,面臨不在計畫之內、不希望發生的困境時,我仔細觀察你。從你處理這些難題的做法,才能看出你靈魂的成長與智慧」
5. 人生的最大考驗與試煉,並非來自想要卻沒有得到的東西,而是來自從未期待,意外中得到,卻一點也不想要的東西。
6. 我們總是認為,未曾料到的事來臨的時機不對。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說「下星期不能有任何危機,我的行程已經排滿了」
7. 在尚未回答痛苦提出的問題前,就把痛苦加以排除,也會排除伴隨痛苦的這個自我。(瑞士心理學家 榮格)
8. 智慧的起點是提出問題。
9. 一位導師告訴作者「暫時做個無名小卒,對你是有益的。總是做自己擅長的事,學不到任何東西」
10. 我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卻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11. 對於你心裡沒有解決的一切,要有耐心,試著去愛問題本身。不要尋求無法得到的答案,因為你無法活出它們,而重點在於活出一切事物。現在,活出問題吧,或許在你還不知道的時候,你將一路活下去,有一天,你會進入答案。(德國詩人 里爾克)
12. 來到自己不認得的地方,才是生命合理的目的地。
13. 禱告是與神對話,內省則是內心與神合而為一。
14. 只要挖得夠深,一定能挖到東西。
15. 要不是被迫開挖,你永遠不知道,它們就在那裏。
16. 所有問題與困惑的底層,潛藏的答案、覺醒與清明的心。
17. 全球有6500個仍然為人使用的語言,存在著數億個名字與詞彙,光是英語的字彙,估計就高達三百萬個。
18. 古人認為名字十分重要,知道某種事物的名字以後,就能得到控制它的力量。在許多文化中,神祇的名字是個無人知曉的秘密。魔法師一旦知道某個東西的名字,就掌握對它施展魔法的秘密。
19. 一位打過越戰的人說,在越南時,我以為我的經歷比任何人都可怕,但是返鄉的日子更加艱難。在戰場上,我至少知道敵人是誰,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回到這裡以後,我覺得害怕、憤怒,快要發瘋,我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像一個我從未見過、也找不到的敵人,它潛伏著,從未離開。
20. 一位美國士兵表示,之前他在中東被俘虜,他說最痛苦不是遭到毆打,不是被關在狹窄的牢房,只靠極少的水與食物維生,也不是害怕再也見不到妻兒,最恐怖的時刻是,在沒有一絲光線的房間裡醒來,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如何被押到這裡來,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後來押解到一間牢房,反而輕鬆,因為他可以為這些事情命名:「我是個俘虜,被敵人抓來,在一座密密的營地,關在污穢的囚室,兩個警衛輪流監視我」
21. 黑暗最深的時刻,就是最靠近這光的時刻。(印度哲學家 辦喜)
22. 危機最初不是指負面的處境,它的字源可以追溯到希臘時代的krinein,意思是分隔、決定與判定。希臘人最先使用krisis一字,用來描述病症的轉戾點,之後用來指法律程序中採取特定方向的時刻。它代表一個重要的過度時刻,一個做決定的時刻。
23. 你認為是危機的東西,事實上,是轉捩點。是判斷的時刻,是決心,是轉化蛻變。
24. 在十字路口坐著的人,很少能知道這裡是十字路口。(加拿大製片家 拉夫)
25. 要是人生能像我童年的火車之旅,每個過渡時期,都有人事先叫出它們的名字,這樣豈不輕鬆愉快。「下一站,生涯改變…..即將到達,健康危機…..轉捩點到了,所有旅客必須在這裡換車」然而,事情不是這樣的。
26. 如果你對每天在做的事情毫無興趣,你的內心就不算成功。
27. 我們可能依附眼前的道路,執著於自己描繪的路線。
28. 一位成功的電影製片商,曾經落魄到沒有錢付下個月的房租,後來他製作電影,非常成功,他說「當年的情況如果不是這樣艱難」,「我就會錯過走進這扇門的機會」
29. 到最後,從危機上才能看出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英國神學家 魏思考)
30. 所有的覺醒呼喚,都要我們脫離過去感到舒適、安全與熟悉的事物,追求成長、充實與深刻的智慧。
31. 就在我覺得我已學會生活的方法時,生命改變了。(心靈導師 潘德修)
32. 無論誰來到門口,都要感謝,因為每一個都是上天派來的引導。《賓客之屋》
33. 直到迷失了,我們才找到自己。(美國作家 梭羅)
34. 我們地圖上的目的地,可能是為別人設計的,用來取悅他們。最後,每個人都對我們感到滿意,只有自己極度的空虛。
35. 48%美國人表示,他們偶爾失眠,22%的人幾乎夜夜失眠。藥物是救星:安眠藥的銷售額每年140億美元。每四個美國人,就有一人服用安眠藥改善睡眠。
36. 國立心理健康學會指出:美國每五名兒童當中,一人罹患心理、情緒或行為失調症。
37. 《精神醫學服務月刊》指出,美國兒童與青少年中,使用抗憂鬱劑的人每年增加一成。
38. 美國的非成年人口中,不到五歲的學前兒童是使用抗憂鬱劑數量增加最快的群體。從1998-2002年,這個年齡層的兒童,使用抗憂鬱劑的數量增加一倍。
39. 喚醒你生命中的陌生人。
40. 有時生命看來混亂,其實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41. 中年危機的命名有誤,應該稱為中年覺醒。
42. 你並沒有真的迷路,你以為自己迷路,其實你已抵達真正的目的地。
43. 一個人看到罕見的水果,就買了一籃子。吃下去有燒灼的感覺,不停流淚,幾乎不能呼吸,但是他還是繼續吃。村民後來告訴他,這是紅辣椒,吃太多會生病,但他還是繼續吃。村民說「知道是辣椒了,為何還吃個不停?」「我吃的不是辣椒」「是我的錢」。
44. 無論是愛情、事業,一項決定,一次抉擇,在上面投資了許多時間與精力後,一旦發現不如所願,我們會頑固的堅持繼續,死也不承認犯錯。
45. 我們有時為了避免受苦,反而讓自己受到更大的折磨。
46. 對重要事物不發一語,我們的生命走向終點。(美國人權鬥士金恩牧師)
47. 我不怕任何盜賊,只怕自己,到頭來,只有我才會讓自己一無所有。
48. 已故明星克里斯多福李維(曾經飾演超人),因為騎馬意外,導致癱瘓,他說「有些人四處走動,充分運用他們的身體,但這些人癱瘓得比我厲害」
49. 我們並未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只是更清楚的變成自己。(美國青少年文學作家 霍爾)
50. 我們批評得最厲害的人,通常就是表現出我們心中受到壓抑的影子特質的人。心理學家稱這種無意識的機制為「投射」。我們把自己的某些特質,投射到其他人身上,而完全否認自己擁有這些特質。經過投射後,我們看到被投射的對象表現出這些特質,就會大為惱怒。
51. 例如:一位媽媽為了還子犧牲所有,知道姊姊要旅行一個月,把孩子托朋友照顧後,怒火中燒,認為自私、不負責任。其實他也很想去旅行。
52. 例如:一位父親向暴君一樣對待子女,不許他們玩樂、開心,不許擁有任何自由。他在青少年行為浪蕩而發生車禍,幾乎導致一個朋友喪命,從此就拼命壓抑這個部份。
53. 例如:一位常參加派對的女孩,跟流行的人在一起,他常批評別人,說他們無聊、沒有魅力、沒有價值,其實他害怕自己什麼也不懂,擔心自己若無法穩坐獨領風騷的寶座,大家很快就會忘掉她。
54. 例如:一位守規矩的員工害怕犯錯,經常貶損比自己成功的經理,指責他們狂傲、咄咄逼人,其實他嫉妒他們,可望擁有相同的勇氣與成就。
55. 儘管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有時仍需啟程。(美國劇作家 田納西‧威廉斯)
56. 痛苦不一定代表做錯,有時它意謂你做對了。
57. 當我們把覺醒融入行動,會感覺一陣陣的不舒服與不確定,宇宙的力量就是從這裡湧現。
58. 你必須不斷的跳下懸崖,在下墜的過程中建造你的翅膀。(美國科幻小說家 布萊德伯里)
59. 我們若不改變方向,最後很可能來到原本要去的地方。(中國諺語)
60. 當你變得更真實、更覺醒,有些人會擋住去路,不讓新的你前進。
61. 在新的旅程中,我們並不孤獨,其他找到翅膀的人,會跟我們一起翱翔。
62. 生命是一種轉變的過程,一種我們必須經歷的組合狀態。當人們選擇一種狀態,留在裡面,這是一種失敗、一種死亡。(安妮斯‧寧)
63. 我們必須擁抱痛苦,為了新的旅程,拿它當燃料燒。(日本詩人暨童話作家 宮澤賢治)
64. 在生命中每個新的開始之前,都是結束的痛苦。(美國神學家 雷恩)
65. 生命中最困難的事,就是放下你以為千真萬確的事物。(佚名)
66. 一切的改變,即使是最渴望發生的,都讓人憂鬱;因為我們拋下的是自己的一部分,我們必須先有一個生命死去,才能進入另一個生命。
67. 對於發射器來說,火箭曾經非常重要,但現在必須將它拋下。
68. 沒有什麼比回到一個維持原樣的地方,更能讓你感覺自己回家了。(南非前總統 曼德拉)
69. 事情不會改變;是我們變了。(美國作家梭羅)
70. 執著於憤怒,就像緊握住滾燙的煤,想把它仍向某人,但你才是被燒傷的人。(佛陀)
71. 心中懷有忌恨,如同被一隻蜜蜂螫過而喪命。(華頓)
72. 你可以把過去緊握在胸口,它裝滿你的臂膀,以致你無法擁抱現在。(美國報紙專欄作家 葛萊維爾)
73. 徹底的活就是放下,隨著每一個逝去的瞬間死去,在每一個新的瞬間重生。(美國靈性導師 康菲爾德)
74. 結束是成長不可或缺、至為重要的一部分。沒有結束,就沒有新的開始。
75. 痛苦在我們身上做標記,失落雕塑我們成型。
76. 有一種時刻,你會相信一切都完了。這就是開端。(美國作家 拉摩)
77. 當一扇門關上,另一扇門就開了;但是我們往往一直後悔的瞪著關上的這扇門,不去看為我們而開的門。(電話發明人 貝爾)
78. 沒有人能叫時光倒流,展開全新的開端,但任何人都能重新開始,創造展新的結局。(巴德)
79. 什麼也不做,就什麼都學不到。留在原地,不願行動,無法發現未來。你要做出選擇,做出決定,採取行動,然後,宇宙會修正你的路線,為你指出正確的方向。
80. 被清空是為了再次被充滿,裝進新的理想、新的志向、新的目標,還有新的愛。
81. 有人看到帝王蛾的繭,開了小小的縫隙,蛾痛苦的掙扎要鑽出來,好像力氣用盡,卡在洞口,於是拿起剪刀,把繭剪開,蛾就輕鬆的爬出來。蛾的身體肥大,翅膀卻是小而皺。本來希望看到身體變小,翅膀變大,但都沒有發生,這隻蛾,一生只能帶著肥大的身軀與枯皺的翅膀爬行,一直飛不起來。
82. 繭的限制與蛾的掙扎,正是大自然迫使蛾身體的水分流向翅膀的方法。藉著努力爬出來,蛾的翅膀充分發展,一旦離開了繭,有利的翅膀立刻就能讓牠飛起來。對蛾來說,自由與飛行只能經由掙扎得到。這個人剝奪讓蛾掙扎的經驗,過早讓牠離開繭,他在無意間奪走蛾的機會,讓蛾無法成為本該成為的樣子。
83. 祝福偽裝成失落與失望,智慧與啟示偽裝成空虛與絕望,通往天堂的入口偽裝成泥巴路與死路。
84. 我們不必藉著死亡來進入天堂,事實上,我們必須完足的活著。(一行禪師)
85. 到了生命的盡頭,最重要的意見是你自己的意見。為了找回熱情,你必須克服對於他人看法的恐懼,去做讓你看重自己的事。
86. 無論我們與另一個人的關係如何,當愛情進入我們的生命,必會造成深刻的轉化。我們可能失去這份關係,但永遠不會失去這份愛。
87. 在寒冷黑暗的時刻,總是有某些東西在綻放。
88. 對待生活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把什麼都不看成奇蹟,一種是把什麼都看成奇蹟。(愛因斯坦)
89. 我們不是接受智慧,而是必須自己去發現,經過一段旅程,沒有人能代我們前去,也沒有人能讓我們省掉這件事。(法國作家 普魯斯特)
90. 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聖經 哥林多前書)
91. 你不必完美無瑕才能分享自己的智慧,即使你正面對挑戰,仍有東西可以給別人。
92. 我不能為每個人做事,但是我能為某個人做某一件事;我可以用某種細微的方式,讓世界變得比昨天更好。
93. 找尋方法,分享你的愛,你的關懷,你的智慧,你知道的東西,有人會需要它。
94. 你就是自己想了解的那個奧秘。(美國神話學大師 坎伯)
95. 要是你不讓峽谷遭受暴風侵襲,就看不到它們美麗的雕刻。(伊莉莎白‧庫博勒羅斯)
96. 恩典之風永不停息,必須揚帆的是你。(印度詩人 泰戈爾)
97. 天文物理學家估計,宇宙約有150億年的歷史,當科學家把宇宙的年齡壓縮成相當於一整年,宇宙創始魚一月一日,則銀河形成於五月一日,我們的太陽系從九月九日起開始存在,第一個行星出現於十一月二十八日。第一批靈長類動物約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出現,我們所知的所有人類歷史則出現於當天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三十九秒。到了十一點五十九分四十五秒,人類發明文字。午夜前一秒,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我們說的近代史,只是這一年最後一秒的一小部份。
98. 當我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彷彿不管做什麼,都不能改善世界,這時,我們可以對身邊的苦痛付出愛與同情。
99. 我們的任務不是一次解決世界上的所有問題,而是伸出手去,在搆得到的範圍之內,改善世界的這個部份。
100. 即使我覺得悲慘無助,這一生還是接受了太多的恩典與祝福。
101. 跟某個只能再活幾天的人談談,對方會告訴你,你活著的每一天,都足以歡欣鼓舞。


***************************************************

以下這篇文章,請您幫忙轉寄:
慈濟模式釋疑(國際賑災)。提振台灣人的國際地位,大愛是唯一答案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589526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07: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中國大陸博客(網易): http://daai003695.blog.163.com/
●中國大陸博客(QQ)
http://user.qzone.qq.com/1632347201
●倪銘均無名小站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