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的育兒日記(劈腿、浴缸中的體重計算題、輕聲細語就是美、孫子幫阿公過父親節)

讀研究所太忙了,只好用太太還有小妹在臉書寫的東西,幫宗宗辰辰做紀錄。

●劈腿
昨晚女兒不小心在浴室滑倒,聲音極大無比,我心想她一定會痛到嚎啕大哭,哪知,她竟然坐在地上很高興的喊著「我會劈腿!我會劈腿了」哈哈!佩服女兒正向的思考,也還好她身上的肉足夠保護她的骨頭。
(昨晚更妙的地方是,兄妹倆就在浴室討論起如何劈腿)


●浴缸中的體重計算題
晩上女兒吵著要泡澡,兄妹倆協調出來就是哥哥讓妹妹進去泡,約莫十分鐘,哥哥進廁所大叫「abby妳水怎麼放這麼多?」妹妹被哥哥這麼一喊,㬨得立刻站起來,此時,哥哥幽幽的補一句,「還好水沒有放太多,是妳體重問題」。
兄妹倆的互動對話,當媽的我也只能躲在旁偷笑。
哎!我們家妹妹的體重,我該如何控制才不會讓她直衝呢?


●輕聲細語就是美
真是無言啊!今晚回家,叮嚀兩個小孩收東西與整理家裡。
厚!兒子竟然回我「心美,看什麼都美!對人講話輕聲細語,就是美!」。
而女兒則在旁幫腔回應,「對呀!師公都不會駡人!」
哇喱咧!真是無言回應呀!


●孫子幫阿公過父親節
(小妹寫)
回家陪倪大哥補過88節。
年紀愈大,愈不喜歡在外面慶祝,喜歡兒孫們通通回家團聚,吃完飯再給祖先們上上香,彷彿就能保佑開枝散葉的大家平平安安。
年紀愈大,愈喜歡聊當年勇,小小聽眾愈來愈多...
交待長孫宗宗,阿公不論說什麼都要回應:真的ㄛ,你好厲害呦!
逗的大家笑呵呵
終於陳年往事的聽眾後繼有人啦!
(銘均:真正讓爸爸開心的,原來是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