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溫馨座談(上人開示)(2014.06.09)

 

周一下午,證嚴上人和人文志業中心同仁溫馨座談。

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43046002

 

 

1.    思賢師兄和三位小朋友談薰法香的心得,一位是從美國回來的小牛(11),另外兩位是花蓮(慈小?)的學生。

2.    感恩你們(慈濟人文志業中心),代替我把話說給全球的人。感恩幫我把台灣善良的美,傳播到全球。

3.    大家替我做、幫我說,為佛教為眾生。

4.    這次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分三重和板橋兩個地方舉辦,一個地方的志工需要翻譯,一個地方的志工不需要翻譯。

5.    這次行腳來到台北車站,站長和志工一起等待,帶我到一樓大廳,上個星期,慈濟才在這裡舉辦攝影展。來台北車站很多次,都沒有機會上去,這次上次看看,才知道這麼熱鬧。

6.    這次有一位邱仲仁大使隨師,他都坐著沒有發言,客人來就讓位。(邱大使曾擔任過外交部歐洲司的司長,是台灣推動免簽國的重要推手,也是總統的法文翻譯,目前退休投入慈濟)

7.    蓮花卡發行21年,執行長羅聯福,和總經理等人來到關渡園區。他們說去年捐款給慈濟的金額,增加到千分之五,就開記者會,之後捐款增加25%。累積20年來總共捐給慈濟四億多。滴水成河、粒米成蘿。(補充:中信金控大陸事業掌舵手、中信金中國事業總執行長羅聯福8月退休,其職務將由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暫代)

8.    不鼓勵消費,只是告訴大家有這個訊息。

9.    加拿大企管研究所,把信用卡捐款給慈濟列入課程,刷卡也可以做善事。二十多年前,加拿大敎科書也特別介紹慈濟。

10.    有人說謗法會墮入地獄、惡鬼、畜牲道,再來人間也會受盡苦難。其實佛陀慈悲,覺悟後很開心,想把與天地宇宙合為一體的輕安自在、靜寂清澄那樣的感受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可以成佛。

11.    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不要把佛變成神,要聖化不要神話。

12.    希望佛經是讓大家覺得很合理,讓人人都可以感覺到的。讓大家知道有很多人間聖人(志工),而不是神話中的人。

13.    小牛回來隨師,也來學中文。另外兩位小朋友,想要當清修士,父母很支持,他們說「幫師父養他們」。馬來西亞也有七歲孩子薰法香。

14.    煩惱起、善根斷。聞法像水洗滌內心的煩惱。

15.    不是只說兩千多年前的事,而是說在各大洲發生的真實故事。

16.    這次出來行腳可能會超過一個月,希望大家繼續透過大愛台薰法香。這次講經比過去辛苦,因為年紀大了,還有現在是全球連線、沒有秒差,很多人聽不懂台語,我還要寫經文,讓大家聽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