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會演講素食

 

國際獅子會G1區會員與眷屬,昨天早上(2015.01.10)到新竹靜思堂,參加「心中有愛八分飽,省下兩分助人好」養生蔬食活動。

會有這樣的活動,是獅子會主席莊淑琴促成,她同時也是慈濟委員。

 

莊淑琴師姐邀請我來分享素食,昨天就帶著全家人一起來參加,我分享了四十分鐘。

這天我邀請周一無肉日平台召集人張佑銓來參加活動,也邀請他和大家說話。

另外也請爸爸上台和大家見面,他就唱了一首歌,之後我才開始講。

這天獅子會成員大約有316人,活動場地裡面的志工大約200人。

獅子會來靜思堂參加活動,真的很棒。

 

這天貴賓有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陳啟源、林耕仁兩位市議員。

致詞的是戴美玉總監,還有陳雲峰會長,主持人是陳秀娟師姐。

活動結束後,大家留下來享用素食午餐,我同桌的有范文勝醫師,還有幾位獅子會的主要幹部。

之後,佑銓兄在爸爸和阿姨回台北,我們則回台中。

 

以前我演講素食題目都是「素食救地球」,這次和淑琴師姐討論題目,我原先想了一個題目「改變命運(生命),從飲食開始」,後來她建議「富貴人生,飲食開始」,我覺得很棒,於是就用這個題目。

後來想想「富貴人生,素食開始」或是「改變命運,素食開始」也很棒。

 

為什麼素食會改變命運?因為:

(1). 環保、改變地球的命運

(2). 省糧、改變窮人的命運

(3). 健康、改變自己的命運

(4). 護生、改變人類還有動物的命運

(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254800540) 

我播報的晨間新聞有一個「素食小語」單元,我把三百多則濃縮成四頁,請淑琴師姐印給大家。

這天也感恩歐于菁師姐和大家結緣「年年三好三願」,美國的LULU師姐一家人,還有高雄的陳敬安老師,結緣大愛感恩科技的小圍巾還有御守。

之前有和扶輪社、同濟會演講,這是第一次對獅子會演講。

 

照片感恩劉民享、林德文提供。

獅子會演講 (1) 獅子會演講 (2) 獅子會演講 (3) 獅子會演講 (4) 獅子會演講 (5) 獅子會演講 (6) 獅子會演講 (7) 獅子會演講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