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均小品(如何藉假修真?)

 

上週四(2016.03.10)下午,大愛台《悲智印記》節目訪問我,我和主持人謝佳勳,聊到「如何藉假修真?」

分享我當時回答還有後來的一些補充,之前好像有在部落格分享過片段。

 

心念不是具體的東西,但只要變為心願,而且去實踐,就會變成具體的東西。

 

我做一個比喻,假設電腦的硬體是假,軟體是真。

那麼,電腦有一天一定會壞掉,但是在電腦壞掉前,我們趕快把許多內容寫下來,並且存檔,那麼這台電腦壞掉後,我們可以把這個隨身碟拿到另外一台電腦存取,那麼這些資料就可以繼續發揮功能。

 

電腦就好比我們的身體,終究會往生,但在我們還有呼吸的時候,自我提升、付出愛、和人結好緣,那麼等我們換一個身體後,這些曾經付出的愛、曾經結的好緣會繼續跟著我們。

 

但有些人,在電腦還有電的時候,拼命玩電動、或是上網無所事事,等到要開始做重要事情的時候,電腦已經快沒電、或是無法運轉,這時候悔恨也來不及了。

就像追逐名利,損耗我們的生命,卻一樣也帶不到下輩子。

 

所以,在電腦還有電、還能夠運轉的時候,趕快先完成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每個人的重要事情不相同,但我覺得這個重要事情,是可以重現、是可以帶到下一台電腦(下一世)去運作的,也就是剛剛提到的自我提升、付出愛,還有和人結好緣。

我覺得這就是藉假修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