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山高中演講 (精彩又驚險的演講) (2016.05.20)

 

今天主編完十點新聞後(10:24),立刻衝到大度路上叫計程車。

本來是要到唭哩岸搭捷運,但是等了一個紅燈70多秒,算算時間不太對,就請司機走洲美大橋直接開到台北火車站,車資400元。

下車前,司機才說他是慈誠隊的師兄,第一屆的,好像叫楊國禎。

 

10:55到台北火車站,衝去買台鐵素便當,再衝去搭車,上車後2分鐘,車就開了,這班是11:00的普悠瑪,13:07到花蓮。

邊用餐邊看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另外一個視窗看的是圖書館借來的DVD

 

這天是東山高中三天兩夜的「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這是他們第11次舉辦,我是第7次來演講。

這次的學生有372人,老師約15人,志工約40人,總共約427人。

 

從花蓮火車站到靜思堂後,先去音控室,距離演講還有十分鐘,我請他們幫我把電腦放到講桌,我則去洗手間、同時洗個臉。

離開洗手間還沒走回音控室,已經聽到司儀介紹我,請大家掌聲歡迎。

 

我趕快請音控師兄王彥文,播放我拷貝給他們的檔案,結果他在講台幫我裝電腦,只好清唱原住民歌曲進場。

這時候我「現聲」還沒有「現身」,我在音控室,右手拿麥克風、左手趕快把西裝的釦子扣上,結果前幾秒麥克風好像還沒有聲音。

 

這天我講的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采」,就是從當志工講行善、從當爸爸談行孝,講了一個小時。今天也講了一些敘利亞難民的內容。

 

由於我唱原住民歌曲進場,就問同學當中是否有原住民,其中一位女學生的媽媽是阿美族,就請她出來教大家講阿美族的「您好」。

結束後,一位同學上來念感恩卡,她也特別感謝她們的班導師,我也藉此機會,感恩接引我進來慈濟的陳乃裕老師,後來也才發現,陳金發師兄也在場。

 

14:30講完,同學念感恩卡到14:35,我跑到音控室拷貝兩台相機的照片,就趕快衝去搭車。

車子開到坡道上(慈濟醫院旁邊),才發現在音控室充電的手機沒有帶,當時已經14:40,就衝回去拿,還好彥文師兄發現我手機沒拿,也跑出來拿給我,讓我少跑了大概40秒。不過我的線接觸不良,手機也沒有充到電。

 

到火車站14:45,還裝了熱水,上車後2分鐘就開車。等於從講台到月台只有10分鐘,還包括拷貝兩張記憶卡的照片和衝回去拿手機。

這天不管去程或回程,甚至到演講前,都非常緊湊與緊張,還好都沒有延誤到。

 

上火車後,發現我的位置坐人了,看看他的票,竟然也是2車21號,納悶的時候才發現,他的車票是5月19號、也就是昨天的車票,他買錯了,還好附近還有空座位。

 

這天的行程非常緊湊,也發生很多狀況,想說精彩的花絮應該告一段落了。

結果,下火車要出站的時候,怎麼樣都找不到皮夾,竟然掉在火車上,希望能夠趕快找到。

今天真的是精彩又難忘的一天。

明蕙說這天應該是「主播台下真驚險」想想真的是如此。

主播台上當然會有許多突發狀況,但不是每天都很驚險,今天的狀況真的可以用「主播台下真驚險」、「主播台下更驚險」來形容了。

照片感恩李政二、顏淑婧提供。

1.jpg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