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台北大學、中興大學法商學院)

 

週六(2017.02.18),吉宗吉辰補課,我帶太太到台北大學台北校區,勾起許多回憶。

 

這裡以前是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小時候住合江街、興安街(外公家、今天的興安國宅),還有長春路,偶爾會來這裡。

 

法商學院一部分在民生東路,當時是一個大操場,至於教室主要在建國校區。

 

住合江街的時候,常常經過建國校區,有一年颱風,整片圍牆倒塌。

另外,興安街這裡有一間郵局,我第一個郵局帳戶就是在這裡開戶。

郵局旁邊有一個烤肉攤,小時候最喜歡吃雞屁股,現在想起來覺得難以置信。

而爸爸五十歲生日,也是在法商學院裡面的餐廳慶祝。

 

至於民生東路這邊,以前是一個大操場,我曾經在這裡打過一次棒球,都打不到,覺得打棒球真不容易。

有一年元宵節,這裡發生大火,好多消防車。

 

上次來是2006年,當時我來演講,還帶宗宗過來。

 

這也讓我想到,以前外公家附近(現今興安街和復興北路231巷中間),是一間大理石工廠(還是廢棄場地?有些忘了),常常有大理石碎塊,我和幾個玩伴常去撿拾。

IMG_8906 IMG_8909 IMG_8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