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山高中演講(2017.05.23)

 

台北市文山區的東山高中,高三班學生,每年都會到花蓮靜思堂,參加「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

這是他們第12次舉辦研習營,我是第8度來演講,感恩東山高中還有教聯會老師,持續給我機會和大家結好緣。

也感恩東山高中和延平高中,十多年來,都帶畢業生到花蓮來趟「人文之旅」。

這次他們有整整兩天的課程,今天第一天。

 

以往我的題目都是「主播台下更精彩」,談行善與行孝。

想換換內容,火車上一直思考,要講「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談禮貌與轉念面對困境;還是「好心好願轉好命」,談心念的重要;或者是「幸福密碼」,也就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後來決定以「幸福密碼」為主,我一樣唱歌出場。

學生和老師大約330人,如果加上隊輔大約370人,我講了一個小時。

學生聽講很安心,給我很好的回饋,大概95%都非常專心。

 

回程,和陳乃裕老師坐同一部車到火車站,這天去程和回程,都搭太魯閣號。

因為老師接引我加入慈濟,才有後來這麼多的好因緣,無限感恩。

 

照片感恩顏淑婧提供。這天也和音控師兄陳崇豪、王彥文等人合影。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