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部精進課程(阮義忠-觀看之道)(一)
阮老師可以說是國內,最著名的攝影大師,他很多作品還被國外美術館收藏,我學攝影的時候,就常常看他的作品,真的很經典。

1.沒有樂趣,只有使命感走不長久。(銘均補充:很多人行善,深具使命感,但是不能樂在其中,做得很辛苦,每天在人我是非打轉,這樣絶對會退轉,但如果能夠像證嚴上人所說:「菩薩遊戲人間」,也許就是使命感當中的樂趣吧。)
2.每次展覽,他都要問自己,舉辦這次展覽的意義何在。
3.他爸爸、阿公都是木匠,他初中時期曾經離家出走,後來在台北被騙、被車撞,因此又回到家鄉宜蘭。
4.這時候他就想,既然不能逃離不喜歡的生活和環境,那應該如何讓日子過得好一點、快樂一點。物質方面不能改善,因此他就沉浸在繪畫當中。
5.當時他常看書,看完書後就幫書畫封面。
6.他的繪畫都是很簡單的線條畫,但是很有美感,席德進不僅專文讚賞,還幫他畫了一幅素描。
7.如果只在一種專業上深入,那麼就只能在一個平面上打轉。(銘均補充:就像愛因斯坦,也是很好的小提琴家,他會發明相對論,據說就是再音樂旋律當中得到的靈感)
8.阮老師喜歡音樂,也因為音樂的強弱,讓他在拍照的時候,主角和配角的主從關係,掌握得很好。
9.他在金門當兵,是他覺得最快樂的一段時光,當時他是伙房要去買菜, 因為金門的馬路很寬敞筆直,他有的時候,肩挑許多食物,倒退著走回去,看詩、欣賞風景,他把辛苦當享受,一分鐘也沒有浪費,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甜蜜。(銘均補充:聽到阮老師的描述,我覺得和我的軍旅生涯,幾乎一模一樣,您可以參考去年4月30號,我寫的文章「去金門當兵的日子」)
10.還沒有退伍,他就在文藝界小有名氣,也做過美術編輯,後來退伍後,他到一家雜誌社應徵美術編輯,總編輯馬上錄取,才知道他竟然不會拍照,他就像人請教,得到的答案是:「多走、多看、多拍」。
11.從攝影當中,他有許多體會,很多事情要近看、遠看、現在看、未來看,有些事情要看外在形式,有些要看內在本質。
12.他感恩加入慈濟,也有很多機會隨師,他說:「在特別的時代,特別的事情,做目擊奇蹟的參與者」,很有意義。

(近期演講預告:24號星期二晚上6:30,中國醫藥大學演講。29號星期天中午12:30,慈濟關渡園區演講)

************************************************************************************************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5/30開始,我負責播報午間12點的新聞)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