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器官捐贈音樂會(2017.06.17)

上週六(2017.06.17)下午,在中油大樓的國光會議廳,主持器官捐贈音樂會。
這是衛福部器官移植登錄中心主辦的活動,正式名稱是「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這是我第三次主持,感恩他們給我機會。
今年和去年一樣,陳建仁副總統蒞臨,原本也會全程參加,但是副總統臨時要開重要的會,因此只參加前半部分。
早上才知道這個訊息,立刻更改節目流程。

除了副總統以外,致詞的長官還有衛生福利部次長蔡森田,以及健保署長、同時也是器官移植登錄中心的董事長李伯璋。

與會貴賓還有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前外交部長程建人、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立法委員林靜儀、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江仰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何叔安、衛生福利部主秘王宗曦,王主秘去年也來參加。

至於表演者有簡文秀、殷正洋、希望兒童合唱團、中山醫學大學校友合唱團、東山高中國中部弦樂團,管樂團的徐嘉品同學,以及林俋汝老師、李伯璋董事長還合唱。
這天還有「走過器官捐贈移植10年、20年、30年」活動,以及「看見移植新生的美好」藝文創作獎的頒獎與展覽。
另外也有「讓愛新生」微電影首映,這是登錄中心、高鐵和高雄長庚醫院合作拍攝,由捐贈者家屬和受贈者演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AbERlrxkQ

兩位分享者是捐贈者家屬江順龍先生,以及受贈者代表吳沅衿女士。

這天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還是有六百人參加,最遠的包括高雄旗山、屏東高樹,還有花蓮與台東關山。還有人為了出席音樂會退掉出國機票。

這次活動還要感恩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副執行長劉嘉琪,以及最辛苦的陳怡仁,每位邀請的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她都親自打電話。也感恩公關公司曾菁蓉的協助。
國光會議廳的音控人員有三位 (其中一位名字很特別,姬一國) ,不只幫我調整司儀台的位置,讓我的臉部可以照到光,也告訴我司儀台後方幕簾有休息的地方,而幫我到咖啡。非常親切。

這天的流程有許多變動,覺得這次主持的順暢度不夠,但是靈活度比去年好,有關主持經驗另外分享。
主持後,一樣有很多人給我回饋,說我主持得很好、很溫暖。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全程參與,兩度讚嘆我的主持,我跟部長說,莊奴老師的音樂會也是我主持,當時他也是全程參與

由於上個月才到花蓮,和東山高中國中部的同學演講,因此這天再看到他們的弦樂社,特別親切。
也和董事長、陳麗美校長與家長會長合影。

我的婚禮當時邀請殷正洋大哥來演唱,這次遇到他,當然要吉宗吉辰和他一起合影。

這天有一位劍平師兄從高雄上來參加,他的太太林卿雲是慈濟志工,去年媽媽和岳母得到模範母親,卿雲師姐也是得獎人。
沒想到幾個月後,無常來臨,腦死捐贈器官,劍平師兄這天還戴著師姐骨灰鑽石來參加。
另外,蕭智謙的媽媽許慎慧,是受贈者十年的代表。她的故事也被拍成大愛劇場《我的寶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eQ3QtIbOs

至於照子師姑,她是器捐家屬,今年再度出席。
※兒子腦死,周照子大捨代捐器官救六人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3165417

音樂會圓滿後,就趕到台中慶祝岳母七十大壽。

照片感恩總統府攝影官、商週賴建宏、陳義和提供。

1 (1).jpg

1 (2).jpg

2 (1).jpg

2 (2).jpg

3 (1).jpg

3 (2).jpg

4.jpg

5.jpg

7 (1).JPG

7 (2).JPG

7 (3).JPG

8 (1).JPG

8 (3).JPG

8 (4).JPG

8 (6).JPG

8 (7).JPG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