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雕之森社區演講

在邱美卿師姐的邀請下,昨天晚上,到土城的雕之森社區演講。
這個社區是國泰建設興建,一共有五大棟,聽說是當地的指標社區,居民的素質都很高。
我一樣唱原住民歌曲進場,之後先分享「克己復禮」,接著才進入主題「主播台下更精采」。
這天晚上來的居民非常踴躍,整個場地都坐滿了,還有人坐在兩側。
居民加上志工,可能有兩百多人。




這天晚上有兩位86歲的阿公,我和其中一位阿公建立了很好的互動,其中我問大家「大家相信我很會跑步嗎?」然後我就轉頭問這位阿公。
阿公就說他不相信我很會跑步,他說我要減肥。
這個阿公太老實了。

後來才知道這位阿公,在六十歲的時候,還和一群朋友,連續跑十個小時的馬拉松,真是甘拜下風。

這是我第二次到土城的社區大樓演講,上一次是兩年前,在泰隆新象社區。
我實際演講的時間可能只有一小時,許多要說的都沒有辦法暢所欲言,不過,整個晚上的感覺非常好。
將近一個小時的演講,幾乎沒有人打瞌睡,也只有三、五人短暫的離席。
這種開放式的、針對一般民眾的演講,效果這麼好,出乎我的預料之外。當然,之前志工們的古箏、奉茶、手語表演等等,都營造了很有質感的氣氛。
美卿師姐說,後面有幾個人聽我的演講,還在偷偷掉淚。
感恩有這個機會,能夠和這麼多人結好緣。

***************************************************************

昨天晚上我提早一個小時到場,利用大約十多分鐘的空檔,把「惜時如金(一定要用MSN嗎?)」這篇文章寫完。因此寫的並沒有很完整。不過也算是充分利用時間了。

****************************************************************

實際內容:
克己復禮的一些影片,宗宗辰辰的照片與影片,宗宗辰辰的出生。
建高塞車的體會、遊覽車的體會。慈濟不分宗教(愛德華博士、安琪拉修女)。
社區有禮貌可以讓售價更好。跳傘幸運生還的影片。
忘不了的回憶、被陌生人需要的感覺。
晚上有送爸爸的CD。到慈濟要請智慧回家。
真正會說話的人。意念開關的概念講一點點而已。

沒講的部份:
信用卡、骨牌廣告。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