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伊如陽光新書發表)
今天(2020.08.05),參加新書《伊如陽光》新書發表會,作者是李憶慧師姊,描述的主角是女兒陳伊瑩(Grace),法號慈舜的故事。這場記者會也是讀書會,由竹琪主持。
Grace一家都是慈濟人,爺爺李宗吉,被上人稱為現代的給孤獨長者。
Grace是慈青、委員,同時是美國的執業律師,2013年病逝,享年36歲,捐贈大體做醫學研究。
書的封面有一句話:「人生無常,所有事物都可能在一瞬間改變,我把每一次際遇,都當成訓練自心的好機會,如果能這麼想,生命就會變得更有趣。」可以知道Grace的豁達與散發的正能量。
憶慧媽今天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Grace將往生時,她對Grace說:「慈舜,妳不是爸爸媽媽的女兒了,也不是友涵的太太了,趕快去妳來生的媽媽那兒,不要讓她肚子痛太久,才會得人疼」。
書上寫道:友涵(先生)想親她,憶慧媽搖搖手指,友涵知道意思就挺直起來。
因為當時只要有一人抱了Grace,場面一定一發不可收拾,如果我們縱容自己,放任讓自己與她的情感糾結,那會造成她多大的痛苦。我們這時候能為她做的,就只有讓她安心地走。
友涵是Grace的第二任先生。第一段婚姻,讓她痛苦,但是行善讓她走出低潮。
「卡崔納颶風侵襲紐奧良,許多災民撤離到鳳凰城,Grace參與慈濟的行動,協助發送物資給災民時,遇到一位前來領物資的黑人老人,忽然對著Grace說,『年輕人,人生隨時都可能遇到無常,我在紐奧良原本有九棟旅館,一夕之間全沒了,現在逃到鳳凰城看似安全,但難保哪天胡佛水庫不會潰堤。』又說,『你要記住,人生什麼事都可以失去,但不能失掉正面思考,只有正面思考能帶我們走出困境。』
老人的一番話,像是當頭棒喝,讓Grace發現自己與許多災民相比,婚姻的跌跤根本不算什麼,因為他們很多人都是失去了一切,甚至失去最愛的家人,但自己還有很多愛她的人陪在身邊,什麼也沒少,當下決定將自己的生命利益眾生,不再為了失去愛情而痛苦。」
在病榻上,他看到慈濟志工在八八水災的動員,就撰文投書CNN,沒想到刊登出來,讓國際間看到慈濟為台灣的付出。
Grace的故事除了出書,也拍成大愛劇場,見證一個善用生命的女孩,如何用如常對應人生的無常,同時還照亮他人生命的故事!
戲劇由謝沛恩、賀少俠、沈孟生、李之勤等人主演,八月14號在大愛台首播。
今天導演陳家俊出席記者會,而憶慧師姊的本尊和分身,友涵的本尊和分身也相見歡。
我和Grace認識二十多年,有一次她在慈青營隊聽我唱歌,說我歌聲很好。
大愛台早期有一個歌唱節目,由郭孟雍老師主持,Grace邀我和她合唱,記得當時我們合唱的歌曲是「生命之歌」。
可惜納莉颱風水淹大愛台,帶子淹沒,Grace說她有錄影帶放在美國,但之後她生病也沒有機會拿到這捲影帶。
Grace的歌聲是專業水準,音樂造詣很棒,藉著新書的出版和新戲的上檔,祝福這位好友。

1 (1).JPG

1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5.JPG

7 (2).jpg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