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好願轉好命(106)(一念善心,躲過車劫)
濟雨師兄和慈露師姊,邀請我在線上讀書會分享。
目前已經錄製三集,題目都是「好心好願轉好命」。
幫忙錄製、聽打、上字的是大愛台工程部門的余杰沼師兄,他發心利用休息時間當志工。
昨天(2021.01.07)我到花蓮錄製第三集,結束後杰沼師兄送我到火車站,經過一個路口,他說小孩就在那裡遇到車禍,還好一念善心躲過一劫,。
這剛好印證我的主題「好心好願轉好命」,我請他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我每年都會帶小孩安太歲,有一年安太歲,廟主告知大兒子余祐樘有車劫,我問如何化解?
廟主正信正念,他說唯有做好事、心存善念、多幫助別人,才有辦法化解。
我心想平常做志工、開車也慢,應該沒事。
事發當天,我帶大兒子去銀行辦事,出來後看到一位穿著西裝的長者緩慢行走。
我跟兒子說:這位老爺爺等下會過馬路,幫他看一下、扶他過馬路。
兒子問:老爺爺不是會自己過嗎?
我說他應該有病,走路非常慢,過馬路萬一車子轉彎沒看到會被撞,我們人要做好事。
老爺爺過馬路時,兒子扶著他,我幫忙擋左方的車子。
當時有點感冒,過馬路後請兒子陪我看醫生。
拿完藥要開車,再跟兒子提醒:你要記住,以後遇到這樣的老人要幫忙,幫忙別人有福報,也是提醒自己馬路是危險的,等等我們要過路口,一定要注意左右來車,快速通過。
我話講完,紅燈變綠燈就過馬路,左方路口一輛車子朝我們衝過來,速度很快,往後跑來不及,我拉著兒子快速往前,當我跑過後,那輛車子左前方的保險桿把兒子撞飛,還好我用力拉住,最後他落地滾了兩圈。
兒子站起來後,我慌張檢查他的身體。
附近店家跑出來,有人大喊撞到小孩,有人幫忙叫救護車。
五分鐘後,救護車來了,消防員剛好是他保母的兒子。
送到慈濟醫院急診室,待了四小時,還好只有左大腿淤青。
到警察局做筆錄,看到路口影片越看越怕,車子速度非常快,轉彎速度超過六十,晚個一秒,我們兩個都在輪下,晚個零點幾秒,兒子可能命就不在了。
事後,我堅決跟肇事者求償一萬元捐出去,我買了大聲公,跟精舍淨皂工廠結緣。
之後跟兒子說,要感恩那天遇見那位老爺爺,他提醒我們馬路如虎口,激發我們的善念,躲過這場劫難,萬一沒有他,我們一定邊走路邊聊天,結果就是重傷或死亡。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