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線上讀書會,第三次分享(2021.04.14)
周三(2021.04.14),到高雄靜思堂,在線上讀書會分享,這是我第三次來分享,在我前面分享的是憶慧媽還有女婿歐友涵,分享《伊如陽光》。公傳團隊美鳳師姊、蔡照和陪同前往。
我第一次在線上讀書會分享「主播台下更精采」比較屬於自己的成長,第二次「擲迷不誤-農曆七月菩薩月」、破除七月迷思,這次分享推素,題目是「蔬國淨土‧非素不可」,三十分鐘剛剛好講完。
本來去年要來分享,因為疫情關係延至今年。
線上讀書會八歲,越做越棒,音控、小編、照相、錄影、英語同步翻譯,各司其職,非常不容易。分享後還特別到二樓小空間,透過視訊感恩英語同步翻譯團隊。
美雲老師說,一天半的時間,已經有超過7500人次線上參與讀書會。
我再次提到自己的發願「一千場素食演講,十萬人素素看」。
美雲老師回饋:「我確信您的願,一定成。不是只有口條好,而是很有次第, 而且是實作」。
慈濟55週年慶,美雲老師也發起「募心蓮」,希望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到4月14號晚上,已經超過9800朵。我也響應1朵。
感恩感恩周幸弘師兄拍攝。
《線上有回應,讀書善效應》
美雲老師希望每位講師,能夠立刻把當天分享的感受寫下來。
以下是我的心得:
有愛有法、神通廣大的讀書會
很開心第三度到線上讀書會分享,每次來參加都感覺讀書會一直在進步,我們也跟著成長。
全世界沒有這樣一個全球讀書會,有英語同步翻譯、有戲劇、有團康、有順口溜、有插圖、有Call out、有回饋;募心募愛善效應,當然還有「法」與正能量。
我覺得這是一個神通廣大的讀書會,毫無冷場。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讀書會持續了八年。
很歡喜有此機會分享自己的推素經驗,一個無肉不歡的人,現在竟然積極推素。
感恩有因緣促成龍山寺、北港朝天宮和新港奉天宮,呼籲「齋戒護生、媽祖慶生」,也期待佛誕節,有更多佛弟子吃素。
信仰的力量很大,如果每個宮廟、寺院都能號召、呼籲信徒吃素,推素就會「事半功倍」。
2010年全球慈青日,證嚴上人開示後,全體慈青長跪,恭祝上人「法體安康,長住世間」時,上人回頭輕輕的說了一句:「如果要我長住世間,你們要茹素。」
現在茹素已經不夠,我們還要推素,而且是加倍力量推素,因為此刻是地球「殺業」最重的時刻。
糧食問題、水源問題、氣候問題等等,原因不在人多,而在「吃肉」的人多。
很多人說,吃素和吃肉的口感不同,但我們不要因為口感,對別的生命的痛苦無感:不要為了口欲,製造動物的地獄;更不要為了舌頭,讓自己和他人受盡苦頭。
要「預約人間淨土」,必須先打造蔬食國度,戒殺護生。
希望更多人一起幫上人推素,也希望自己可以滿願,圓滿一千場素食演講、邀約十萬人「素素看」。
※美味的午餐饗宴※
這天鄭楊慶師兄接我到靜思堂,之後他參加公祭。
中午楊慶師兄請侯憶亭師兄,帶我到義大世界的天悅飯店用餐,我原本不抱太大期望,因為之前吃過幾家飯店的素套餐,普普通通。但是這裡的素食套餐非常好吃,媲美專業的高檔素食餐廳。
這裡原本只有素炒飯、素炒麵,楊慶師兄覺得旁邊的人吃大餐,我們只能吃炒飯炒麵很可惜,因此鼓勵總經理和主廚研發素食菜色,也多次來捧場,一次一次改進,非常好吃。
之後去探望三姑和姑丈後就北返。
※04/14讀書會流程
★善效應
★美國德州分會執行長:黃濟恩、莊慈銘
★台南安平莊雪「環保三十年」
★李憶慧、歐友涵《伊如陽光》
★募心募愛心蓮萬蕊
★河北石家莊-盧慧娟
★活絡筋骨
★倪銘均「蔬果淨土非素不可」
★監獄關懷福行團隊-洪蓮香、郭淑娟、鐘烱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