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救地球(368)(一個馬來純素者的故事)
大愛台前總監姚仁祿師兄,在人文志業中心開了一門「媒體影響力研究室」,了解影片對大腦會有如何影響。
大家以志工身分投入,我參加的是「舒食蔬食」這組,為了收集資料,看了更多相關影片,以下是我看「【道】20200420 一個馬來純素者的故事(法茲)」的筆記。
馬來西亞素食店老闆法茲胡先(開了墨西哥素食店)
1. 我每天健身兩、三小時,一周有五、六天,可是健檢報告不理想,尿酸高、膽固醇高、肝功能不正常。我運動、吃保健食品,也減少吃肉,一天只吃一餐米飯,少吃油炸食品,健檢卻不理想。
2. 醫師說如果不改變會和父親一樣,父親十五年前因為心臟病過世,他有胃炎、潰瘍、痛風、心臟問題、高血壓,一生都在受苦。
媽媽有高血壓,我的兄弟姊妹也有同樣病史。
我有健身、減少脂肪攝取、低卡洛里飲食,為何還如此?
3. 我大量收集資料,找出改變方式,不想和父親一樣結局。
4. 很多人會問我,蛋白質從何而來?
營養學會建議的是,蛋白質攝取量為0.8克,以我70公斤來說,只要58克。
米飯、小扁豆、鷹嘴豆咖哩,加上馬鈴薯或番薯,一些豆腐、天貝,和西蘭花(綠花椰菜),這樣一餐就有48克蛋白質。加上早餐、晚餐、小吃(點心),你不會缺乏蛋白質的。
但是實際上我們攝取過量(動物)蛋白質,所以罹患許多疾病。
5. 吃素困難嗎?每件事情都有挑戰,生活充滿挑戰和困難,如果太簡單,你的人生旅程就不會那麼有意義。成為純素食者,只是多踏出一步。
6. 我很喜歡動物,為何要吃這個動物,又照顧另一種動物呢?這不合理。
吃素讓我言行合一。
7. 吃素後我的驗血報告有了改變,我沒有告訴醫師,我沒有吃他給的藥,他還是留下深刻印象,一年後才把這些藥給他看,他問我如何辦到?我告訴他我吃素了、不吃動物,他說素食也許對你有用,對其他人不一定有用。
8. 如果父親吃素,說不定他現在還活著,所以我開了素食餐廳。
我不想發生在我爸爸身上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
讓別人有選擇,而不是一直依靠醫師和藥物。
9. 身為馬來人開素食餐廳,媽媽覺得我瘋了。
我到巴生一家素食餐廳,老闆知道也有一位馬來人要開素食餐廳,就歡迎我隨時來學習。我以前上的商業學院,強調是競爭,你不會想和競爭對手分享自己的商業想法。這間餐廳老闆還有素食社群,只想擴大視野、擴大族群,幫助更多人認識素食。
10. 每天有兩億隻陸地上的動物遭到殺害。
11. 畜牧業占用全球80%的農地,造成許多動植物大量滅絕。
12. 吃素和三個有關,健康、地球我們的家,更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