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均書摘(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

 

許達夫醫師與癌共存之道

出版社:天下文化

 

醫師有20年神經外科臨床經驗、至少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最專精的腦神經血管減壓手術更有獨到之處,二十年間已累積了一千七百例成功病例,成績絕對是國際級的。

他說「從小我就是肉食主義者,無肉不歡,很少吃蔬菜水果。唸小學開始我就酷愛運動,小學是棒球捕手與躲避球殺手、國中是短跑選手、高中是橄欖球校隊候補、大學是足球校隊。每年寒暑假還會去參加救國團辦的活動,如騎馬、射擊、滑水、登高山、橫貫公路縱走等等。運動會或各種體育活動我從不缺席,身材也很壯碩,幾乎從不生病。」沒想到最後得到癌症。

 

他後來透過素食、練()功、發大願,成功抗癌。

他自創癌症雞尾酒自然療法,發願幫助所有癌症病人走出死亡幽谷,24小時開著手機。

 

雖然是醫師,知道自己得到癌症的時候,當場幾乎休克。

他在和信醫院治療到一半,決定不再開刀。

哪知好言相勸、恐嚇威脅排山倒海而來。一位醫學中心的外科主任甚至還在報紙上公然預測:「許醫師身為一位資深的外科醫師竟然拒絕手術,這是最壞的示範。第一年也許可以僥倖逃過,第二年一定復發,復發後不可能活過第三年。」如果是沒有定見的病人,早就被嚇得乖乖回醫院接受治療了,但是我卻愈戰愈勇。

我很清楚記得我的主治醫師、也是我的好友呂醫師來電說:「許醫師,我不是要開你這個刀,而是我看到太多不開刀的後果,那是非常悲慘的。雖然有極少數僥倖存活下來的例子,但我們不能拿自己的生命來賭注吧?不開刀的病人九成在一年內都復發了,復發之後就回天乏術。」

一個個關心我的親朋好友、醫界前輩看我固執不可理喻,都搖頭而去,似乎我是無藥可救了。如今快滿四年了,我不僅依然健在,而且身體精神都比生病前更好。(事實上,許醫師已經活過了十年)

 

他在書裡提到許多醫院的黑暗面,包括誤診、沒有醫德的醫師,還有醫師的盲點,以及健保的制度問題,例如,健保補助少,腦部手術醫師實際拿到不過五千元,醫師只好多開刀、多檢查、多給藥、多住院,只為了賺錢。

 

  1. 1.          我常恭喜病患得到癌症,因為「如果你不患上癌症,我建議你吃素,你願意嗎?我建議你晚上十一點前睡覺,你願意嗎?我建議你每天運動兩小時,你願意嗎?我建議你放下工作的狂熱,減少對名利的追求,你願意嗎?」當然通通不願意。(李豐醫師的序,李豐之前是台大的醫師、台大醫學院副教授,得到癌症候改變飲食吃素,找回健康,著有《我賺了三十年》)
  2. 2.          李鳳山:「心中有主,主就是主張」。
  3. 3.          如果致癌環境不變,就算暫時殺死了癌細胞,遲早還是會復發。
  4. 4.          化療真是毒藥,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有那麼多科學家、醫學家苦心研究這些毒藥呢?
  5. 5.          如果採取西醫療法(化療、手術、放療)追殺癌細胞,就好像孩子變壞了,父母不知檢討自己,只是一昧責罰孩子,這樣的教養方式有效嗎?
  6. 6.          原來癌症的治本之道,竟然是重新學做人。
  7. 7.          癌症應是來自汙染,而且是身心靈的汙染。
  8. 8.          西醫只重視唯物實證,缺乏身心靈之整體概念,常導致雖有科學根據卻違反自然原則的現象,因此併發症、後遺症、過敏事件層出不窮。
  9. 9.          西醫最有成就的莫過於抗生素之發明與手術的發展,可說對急性病之治療的確有一套,但是對一些慢性病卻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一昧追求對抗式的治療,只會讓病人疲於治療且事倍功半。
  10. 10.      西醫表面上很科學,但許多西藥的藥理都是用阻斷、競爭、破壞或抑制人體內某一種生化反應或分子,來達到另一個目的,用在人體上是反自然的。
  11. 11.      如果檢查出有小小腫瘤復發,也不要以為已經無救了,因為你身上還有六十兆正常細胞在保護你。
  12. 12.      有些醫學上的論文是造假的,是藥商與醫師同流合汙的產物。
  13. 13.      一位國際知名教授,代表國家到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我曾經參與其中的論文研究,當研究團隊向他報告研究數據時,因為統計數字不夠多,這位教授竟然指示把數據乘於2,我當場傻住。
  14. 14.      我寧願到陽光下練氣功,也不會躺在病床上打化療。
  15. 15.      化療的藥物都是毒藥,殺死癌細胞也殺死正常細胞,因為任何化療都會產生極嚴重的副作用,很多病人受不了副作用而終止化療,也有不少病人因副作用而死亡。
  16. 16.      一位接受標靶化療的乳癌末期病人來看我,她說當她被說服使用標靶化療後,該公司即向衛生署申請藥物,並安排住院。該公司竟然隨便找來一位泌尿科醫師掛名主治醫師,治療過程則完全由廠商主導。
  17. 17.      我吃素後,排便順暢且大便不再惡臭;好辯、性急等性格也改變不少。
  18. 18.      素食不僅容易消化,同時內含活性營養素,可立即發揮功效;素食也多是高纖,纖維素既可助消化又可排毒,而且所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癌或吸收自由基的物質,都是來自天然有機的植物。
  19. 19.      大量飼養的動物,體內都含有抗生素或生長激素,當人類大魚大肉後,不僅吃下這些有毒物質,也吃下大量高蛋白、動物脂肪等難消化的營養素,這些用不完的營養素堆積在體內,久而久之就被轉化成毒素而使身體酸化,很多慢性病包括癌症就接踵而來。
  20. 20.      一份均衡的飲食中,蛋白質只需占10%,過多即無法完全消化,就會轉化成酸性毒素破壞身體。
  21. 21.      雖然在醫學院讀了七年書,卻沒真正讀到營養學,看診時,若病人問醫師什麼不可吃?絕大部分醫師都會回答「什麼都可以吃」。如果病人問吃什麼比較好?醫師一定說「營養均衡就好」。
  22. 22.      醫院的治療號稱有科學根據,但只不過幾百年歷史,而且其理論還不斷的被推翻,反觀氣功有幾千年歷史,有千千萬萬人之實證,這不是科學是什麼?
  23. 23.      什麼是科學?簡單來說「重複出現」就是科學。
  24. 24.      達賴喇嘛說「要死得安詳,就要活得安詳」
  25. 25.      人體大概有120億個紅血球,每個紅血球壽命是120天,所以每天身體有1億紅血球死亡,同時又有1億個新的紅血球誕生。
  26. 26.      星雲大師「生要接受,死要準備」
  27. 27.      李鳳山「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功補」
  28. 28.      一位乳癌病人,乳癌大到像籃球,一般都判斷活不過兩個月,她卻活了四年多,她說是「借助佛力、自力與他力」
  29. 29.      道證法師《癌細胞可以變成快樂的佛細胞》,裡面提到「情緒影響免疫功能,生氣猶如服毒」
  30. 30.      在實驗室培養癌細胞,給以良好條件之下,癌細胞會回轉成正常細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