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徒步、慢遊九天(與五燈獎得主唱原住民歌)(2021)
今天11月2號!時間好快,好像還在大太陽下、沿著太平洋徒步花東,沒想到已經過了兩個月。
花東行第二天(2021.09.02),入住「石梯坪33號民宿」,這裡就在石梯坪風景區裡面,布置很原住民風。
老闆吳耀福大有來頭,是五燈獎五度五關得主。
我們原本也不知道,是中午無意間搭乘「幸福巴士」,司機告訴我們的。
晚上,有機會和吳大哥聊天,就和他唱起原住民歌曲。
我這位平地人會唱原住民的「原文歌」,他很訝異,而且說發音很準。
之前在屏科大(屏東農專)參加「青橄社」,學會很多原住民歌曲,演講常常唱原住民歌曲出場。
我們也跟三地門的原住民文化園區方大哥、林大哥等專業舞者學習,曾經在學校大禮堂、或是外面演出,我常說我的原住民舞蹈有「半專業水準」,尤其達悟族的「勇士舞」,是我們青橄社的招牌。
有幾首阿美族歌曲,是請團員李慧玫的阿媽幫我們校正發音,慧玫再教我們,我們用英文打字下來,再一句一句練習;如果記得沒錯,慧玫就是花蓮南部的阿美族,應該距離石梯坪不遠,因此發音接近。
只是太久沒唱,我和吳大哥都忘了一些歌詞。
除了馬蘭情歌,我們還唱了應該是古調的歌曲,不知道歌名,網路上也沒聽過,會唱的人應該非常非常少。
吳大哥稱讚我的音色不錯,歌聲在水準之上,被五燈獎得主稱讚,真棒!
只是後來發現有些小小走音,哈哈!
和吳大哥聊天提到父親是倪賓,他更訝異了。
因為他說以前常常用父親的《唱首情歌給誰聽》參加歌唱比賽。
這麼巧?
馬上撥電話給爸爸,讓他們聊聊。
菁菁、吉宗也把我們唱歌錄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