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文志業中心歲末祝福(2021.11.30)

 

昨天(2021.11.30)是人文志業中心的歲末祝福,幫爸爸和阿姨報名參加。

以往家屬單純當來賓即可,今年家屬也要跟著入經藏,要參加法海的手語演繹,上周到新店靜思堂排演,爸爸阿姨也參加。

這邊有個插曲,因為我早已約好訪問臺安醫院的院長、醫師和營養師,因此半途離席。

傍晚,上人從苗栗回到台北,爸爸和阿姨去迎接,爸爸被一位師兄安排到電梯口,有幾秒時間可以和上人講話,爸爸就說「上人,我是倪銘均的爸爸」,爸爸覺得很幸運可以和上人說到話。

 

歲末祝福原本安排「梅花座」,疫情趨緩可以不用梅花座,因此請四百位環保志工來助緣,和貴賓坐滿整個講經堂。

大愛台一部分經費來自環保志工,和他們一起參加歲末祝福,再好不過。

 

大愛台這次演繹的是法華經的《火宅喻》,佩玉主持,竹琪帶領發願。

我們坐在前半場的最後一排,上人就從這裡進場,我們可以很接近上人。

歲末祝福三點開始到下午六點,大家更是早上就來,可是爸爸竟然沒有打瞌睡,還一直讚歎整場法會,連唱歌、發願都很大聲。

 

乾爹陳威中、乾媽蕭碧月,也來參加這場歲末祝福。

另外也遇到我的研究所老師邱仲仁大使,因為海地大使來參加,他幫忙翻譯。

用餐則和黃乃輝師兄同桌,他是十大傑出青年。

在慈濟遇過他幾次沒有機會合影,記得上次和他合影,是二十多年前(搞不好三十多年)在中正紀念堂了。

 

歲末祝福前,遇到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她說有一位鍾院長認識我、要見我。

聽到名字好陌生,還是過去碰面。

這位鍾院長是鍾蝶起博士,是弘大醫院的院長,我沒有到弘大醫院演講過,也沒有訪問過他,實在想不起來在哪裡認識。

他說太太是林皎芳,訝異又高興,因為和皎芳姊認識大概快三十年了。

在屏東農專、屏東科技大學念書時,皎芳姊是校護,忘了怎麼和她認識。

她知道我拍了許多校園照片,就用我的照片做健康衛教小卡。

認識至今,還在臉書聯繫。 

1.JPG

2.jpg

3 (1).JPG

3 (2).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