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結婚(天主教婚禮)
大妹昨天結婚,妹婿是天主教徒,因此在教堂,舉行結婚典禮。
八點鐘,妹婿的迎娶車隊,浩浩蕩蕩來到家裡,爸爸領著妹妹,祭拜祖先神明之後,就驅車前往桃園。
十點半典禮開始,進行到將近12點,爸爸一樣唱義大利藝術歌曲「婚禮的祝福」,帶著妹妹進場,交給妹婿維忠。
爸爸致詞的時候表示,他10多歲就參與教會活動(還是成為天主教徒?),可能比在座的人參加時間還要早,而他也是台灣唯一一位,在教宗面前唱藝術歌曲的歌星,他表示以前可以抱女兒,現在要交給維忠抱了,說著說著,爸爸就哭了,很捨不得女兒出嫁。
教堂舉辦婚禮,氣氛很好,大家唱著天主教歌曲,還有愛的真諦......,喜氣洋洋,神父還說明天主教對婚姻的看法,勉勵在場已婚和未婚的人士。
其實我以前讀徐匯中學,就是天主教學校,每學期我們都必須參與一次彌撒,尤其耶誕節前夕,校園瀰漫濃濃的耶誕氣氛,學校還有慶祝活動,表演節目,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我是佛教徒,但很喜歡聽耶誕歌曲,高中開始,也與神父相處融洽,更感恩徐匯中學,給我在人格方面的培育。
關於慈濟與天主教的因緣,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婚禮當中,我忙著攝影,甚?雃陷X次是,左手持攝影機錄影,右手同步拿照相機捕捉鏡頭,想想自己也蠻厲害的。
當然,更厲害的是宗宗,因為他毫不怕生,人越多越自在,越肆無忌憚,別人大聲唱歌,他也跟著應和,不過當大家安靜下來,他還很HIGH,不時大叫,老婆就要立刻把他抱出去。
還好我和老婆,進行佛化婚禮的時候,他還沒有出現,不然婚禮就要變成工地秀了。
儀式結束後就到附近的飯店用餐,朱立倫縣長,還因為爸爸的面子,專程來祝賀,不過沒有致詞就先行離開。
在教堂還有在婚宴現場,小妹都當伴娘,爸爸還送大家他的CD。
現場有許多天主教徒,許多親戚就說,他們也曾經是天主教徒,因為早年台灣生活困苦,信仰天主教就可以到教會領糖果、奶粉,和生活物資。
維忠也是律師,現場有20、30位律師同學同事,這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律師吃飯。
當然吃飯無關法律,菜色最重要。
我坐素桌,吃到一道菜,竟然有硬殼,發現是蟹殼,原來是服務生把葷菜送到素桌,同桌有一個人,沒有吃這道菜,我就問他是不是一看到菜,就知道是葷食,他說不是,而是他看到服務生送餐,看著這道菜的時候,有疑慮的眼神,所以他推論是葷食,判斷力很強,但是我很納悶,他既然知道,怎麼不告訴同桌吃素的其他人呢?
妹妹結婚了,相處將近30年,他現在成為別人的妻子和媳婦,不捨也充滿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