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奇蹟再現,你能與眾不同--力克‧胡哲)

 

週六(2015.05.02)晚上,到南港展覽中心聽演講,講者是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感恩詹金城師兄送我票來聆聽。

力克.胡哲是第三次來台灣,演講由何戎主持。

演講前由僅雯演唱《感恩的心》、陳怡筠(小精靈)表演手語。

接著是《視輪傳動》(輪椅舞者與視障舞者)的表演。

演講後來有一場座談,三位座談者是理財周刊發行人洪寶山、路守治(Luke)、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

 

銘均書摘(人生不設限-力克‧胡哲)

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3170319

 

1.     很高興再來台灣,很想擁抱每一個人,可是你們人太多,怕把我的手扯斷了。

2.     等小孩大一點,全家人絕對會再來台灣。喜歡台灣和食物,今天才吃了火鍋。

3.     台灣有一個人啟發著我,那就是路守治,難得遇到像Luke這樣的人。

4.     我三十二歲,我熱愛生命,不代表不會哭泣,我也會有高潮低潮。

5.     我愛我的小腳,電腦一分鐘可以打四十三個字,喝咖啡可以打五十三個字。

6.     我有兩個學位。

7.     我可以衝浪、潛水、跳傘、游泳很多事情。

8.     在我生命中,非常感謝父母親。父母因為戰亂逃離前南斯拉夫,他們因為信仰被迫害,去了澳洲什麼都沒有,當時我媽六歲、我爸十五歲。他們在澳州相遇,結婚五年後生了我。

9.     醫師說我一輩子不會走路,但我現在可以走、還可以跳。

10.   上週我在南非兩天,接著去瑞士一天、波蘭一天、台灣十五個小時,等一下去德國兩天,他們說我跑太快,腿忘了帶了。是上帝給我機會,讓我四處旅行。

11.   醫師告訴父母我不能行走或去學校,不能做任何事情。

12.   「盡力去做」、「立刻嘗試該做的事」這是父母教我的。

13.   你不知道能做什麼,直到嘗試為止。

14.   恐懼比沒手沒腳更能阻擋你,怕別人怎麼想你、怕孤單、怕失敗。

15.   我們的生命永遠會有高山和低谷,要讓別人的意見來定義你是誰嗎?

16.   你要讓你的學業成績決定你是什麼人嗎?你賺比較多錢所以比較有價值嗎?沒有一個人比另外一個人更有價值,也沒也一個人的價值比另外一個人更低。

17.   我不用去做很酷的事情。

18.   我們看著外在,希望長高一點、漂亮一點。在我的葬禮上,有一件事情維持不變,不是力克胡哲的成就,而是力克這個人的回憶。怎樣去愛、去寬恕、去耐心、仁慈,我希望他們在我葬禮說好話,因為我不完美,沒有人完美。

19.   如何愛你的太太兒子女兒,比一切都更重要。

20.   如果這是你人生最後三十秒能夠呼吸,回想上次說愛他們是什麼時候,上次和家人享受快樂時光是什麼時刻。

21.   我父親總是讓我感覺被愛,我們一起下棋、踢足球、游泳,不用只是聊學校,生活充滿樂趣。

22.   我的父母好愛我,他們植入愛種子在我心中,愛的種子長出愛,信心的種子長出信心,苦惱長出苦惱。

23.   我六歲就要用吸塵器吸全家,我夾在脖子上做到,這樣我一個禮拜有兩塊。

24.   當我想要東西的時候,父母說「你想要嗎?自己付錢啊!」,如果想要的東西我必須付錢去買,這讓我重視努力儲蓄投資,我十九歲就買自己的房子。

25.   我真的相信,十年內再也不會有世界的飢餓。因為我相信,四億人每天捐出一塊錢,每天四億一個禮拜二十八億美金,能夠建很多醫院、學校、孤兒院。

26.   憂鬱症最好的藥物就是禱告、冥想,幫助其他人。

27.   我常常告訴青少年,破碎的家裡比沒手沒腳更慘。

28.   內心的殘疾阻礙你,讓你無法達到你的成就,我們需要勇氣。

29.   當你知道你為什麼、該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當你找到那個目的的時候,你就會變成有勇氣的人。

30.   當你知道做什麼是值得的、是有意義的,你將會準備好,會不斷的嘗試。

31.   如果真的很有意義,你就會不斷努力嘗試失敗,直到成功為止。

32.   勇氣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依然去做。

33.   我小時候看不到夢想,只想活下來。

34.   我現在是作家、演說家,八歲卻不喜歡我的生命。

35.   我希望和其他人一樣可以跑步、可以騎車,有太多事情是我想做卻不能做,八歲時很憂愁,鼓勵讓我更接近真相和激發潛能。

36.   有人想要貶低我,說「沒有人會想要嫁給你,就算生了孩子也無法抱你的孩子」,十歲我就嘗試自殺。

37.   自殺沒有成功的原因是,父母在我心中植入愛的種子,他們完完全全的愛我,所以我決定留在這個世界,就是永遠永遠不要放棄。

38.   當你得不到奇蹟的時候,你依然可以成為別人的奇蹟。

39.   一次在加州演講,三百多人當中有一個小孩沒有手沒有腳,他那時十九個月大,我的小雞腿和他的小雞腿碰撞。我說等他上課的時候,我會到他的學校演講,講「愛」與「霸凌」。

40.   如果當時我讀書的時候,有一個沒手沒腳的人來我學校演講,那會是一個奇蹟。

41.   三年前我去她的學校,他被取笑、霸凌,但是後來再也沒有人取笑她。

42.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有不同宗教與文化,但每個人都很美。

43.   我不用有手有腳就很開心,但我看到痛苦的人他們有手有腳。

44.   有手有腳還會有關節炎。我希望快樂、喜樂就好。

45.   在一個人的生命當中帶來永恆的改變,錢買不到這樣的影響。

46.   毒品、酒精、性、A片,如果把快樂建築在這些事情上,你的快樂是短暫空虛的。

47.   你不知道能成就什麼,直到你嘗試為止。

48.   愛迪生做電燈泡,失敗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但是他說「我知道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方法不能做出燈泡」。

49.   失敗等於教育。不要害怕失敗和成功,不要害怕嘗試。如果它沒有發生,那更好的會發生。

50.   成功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充滿感恩。

51.   十三歲我踢足球,我好喜歡足球。朋友準備踢過來給我,我說「好了」,但其實我很緊張,緊張到兩個膝蓋都在發抖。

52.   球朝我直衝而來,不管閃哪邊都會撞到,所以球還沒有打到我之前,我先去打球,傷到我的腳,三個星期不能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第一次感覺人生像個殘廢。

53.   突然發現我有二個選擇:對我沒有的感到憤怒,或是對我擁有的感到感謝。

54.   有一天我在車子裡面,一台車開到我旁邊,一位女士看著我,我就在位置上原地轉圈,她只看到我的頭,所以她以為我的頭轉三百六十度。

55.   我喜歡和人惡作劇,曾經戴機長帽和勳章在飛機上對乘客說「我是力克胡哲機長,謝謝你和我們一起飛行,我們有新科技(意思腦波控制)

有人說「是你要飛嗎?」我說「是啊!」,他們說「不會吧!」

他們說「你怎麼飛?用腦波控制嗎?」。小孩很興奮,大人都嚇死了,有人說「等下一班飛機好了」

後來我在走道拿起麥克風說「先生女士,歡迎來到我們的飛機上……」

有人開始禱告。

我說是開玩笑的,那些家長鬆口氣,換孩子很失望。

56.   我好愛我的生命,我很感恩,不只我的家人,還有啟發我的人。

57.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小孩將來要做什麼?」。銀行家?執行長?醫師?律師?

我說只要他開心就好,工作不能定義他是誰。

58.   我十七歲讀高中那時候,清潔工鼓勵我去演講,當時我還認為他瘋了,他說「你可以說你的故事」。後來我從十七歲到十九歲講了十二次。(摘錄)

59.   我去演講媽媽很生氣,有一次她說「我要知道真相是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來我們家,把你塞到車子裡面,幾個小時後回來,你微笑他們卻在哭。

60.   爸爸希望我當會計師,他說「力克你有頭腦,好好用一下,找員工當你的手和腳」。雖然我我不喜歡會計,還是把學位修完。

61.   修完學業前,發生一件終生難忘的事情。我被邀請在三百位青少年前面分享七分鐘,我的掌心冒汗(:他開玩笑,因為他沒有手)。講了三分鐘後,一半女生在哭,其中有一個大哭說「我可以擁抱你嗎?」在所有人面前,她在我肩膀哭泣的說「謝謝!謝謝!從來沒有人說過他愛我,從來沒有人說我本身就是這麼美麗」

62.   也許我拯救這個人的生命,讓他找到力量、信心。

63.   如果沒有父母每天說我愛你,我不會在這裡。

64.   你無法買到希望,但是可以給予希望。

65.   當你遇到障礙,它不應該是阻礙,而是一個機會。

66.   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但我知道要嘗試什麼。

67.   我找了一堆學校的號碼說「我是力克胡哲,我是演說家,是否可以來你們學校演講?」結果失敗。

68.   有時候必須失敗才會成功。

69.   我們不是失敗者,但我們會失敗。失敗,但我不是失敗者。失敗還是重新站起來。

70.   有人說「我們校長覺得你不該來我們學校,因為你會嚇到我們的學生」

71.   放棄?還是站起來?

72.   我打給五十二間學校都說「不」。每一次有人拒絕我,我就變得越來越棒。

73.   打到第五十三間,講話就很專業,對方就說OK

我問了最糟的問題「你們會付錢嗎?」對方說「你不是免費演講啊」。

我說「有些成本」,對方說「你成本多少?」。

我說「五十塊」,對方說「好」。

74.   那時候我很興奮,我說「謝謝,下周二見」,然後看了一下地圖,開車要兩個半鐘頭才能到。只好找弟弟幫忙,答應給他錢。

75.   到了學校遇到校長,我說「你希望我講多久?」,我想我開兩個半鐘頭去,開兩個半鐘頭回,還外加油費。

結果校長說「想請你講五分鐘」。

我又問有多少學生?結果只有十位領袖。

當時覺得自己像白癡,為何沒有早一點問。

76.   回到家爸媽問演講如何,我說還不錯,就把門關起來,晚餐沒有出來吃,很難過、失落、憤怒,感覺像個失敗的人,待在我房間到隔天,結果早上八點半電話有人打給我說「你是激勵演說家,會講霸凌、不放棄,聽說你講得很好,我們現在需要你來學校,會接你,也會付錢給你」

77.   到現在我已經演講超過三千場,完全沒有任何的行銷,這就是奇蹟。

78.   每一個星期一百多個邀請,我說了三萬五千個不。

79.   這是個奇蹟,夢想成真。

80.   你不知道角落有什麼,直到你走到角落為止。

81.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愛你、我相信你。如果我能夠成就,你也能夠成就;如果我能夠聆聽別人的痛苦,你也可以。

82.   做別人的朋友不用花你一毛錢。

83.   聽到別人說他想要放棄,不要忽略這個訊息;聽到有人被性虐待,聽她的故事。

84.   國家未來就靠各位,彼此相愛,成為好的父親和母親。

85.   如果不慷慨、不誠實,如何期待我的孩子誠實與慷慨呢?

86.   沒有任何事業,比改變別人的生命更棒。

87.   愛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朋友,不斷持續的有信心,一天一天地過,勇氣、力量和信心,抱著謙遜,有更大的夢想、不要放棄,謝謝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