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起突發事件的採訪

 

上個月(2017.01.22)到日月潭參加路跑,去程看到兩、三位警察與一位婦人在潭邊說話,想說只是勸戒婦人不要靠近岸邊(太太則以為婦人要輕生)

回程看到更多警察,記者的好奇心讓我停下來,了解發生什麼事情,才知道有人溺斃,而剛剛看到的那位婦人就在旁邊。

 

我問婦人,她說溺斃者羅先生,是她爬山認識的朋友,兩人相約在過年前到日月潭釣魚、加菜。

先生失足落水,她趕緊拿長樹枝和棍子救他,但是長度不夠,眼睜睜的看著他溺水。

消防隊出動救援船打撈,另外有幾個人用繩索把遺體拖拉上岸。

雖然明顯死亡,但婦人還是堅持要搶救,因此救護車送到埔里基督教醫院治療,最後還是往生。

除了遺體以外,我把其他畫面傳回新聞部,10點的新聞先發了短短的NS12點新聞的時候,中部同仁桂端,要到其他畫面加入。

我在現場拍攝的時候,看到一個人(不是參加路跑的)也過來拍攝,可能是當地記者,加的應該就是他從不同角度拍的畫面。

 

我用相機和手機訪問這位婦人,但是她不願意透露身分,因此沒有使用。

同時,我也聯絡南投的慈濟志工到醫院關懷,因為這位羅先生住在台中太平,因此我也通知太平地區的志工。

這邊的牌子寫著「限制活動區域,禁止進入垂釣」,沒想到還是發生這樣的悲劇。

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警告牌,還是要遵守確保安全。

 

到日月潭和阿里山四天,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在辦公室聽到大度路上有救護車的聲音,探頭去看好像是車禍,不久,同事柏誠打電話來說,車禍很嚴重。

我就跑過去用相機拍攝,也向警察了解狀況。

警察說,這輛車子擦撞分隔島,撞擊力道非常猛烈,整個左前輪掉出來。

另外,安全氣囊爆開,還好駕駛傷勢不嚴重,送到淡水馬偕醫院治療。

晨間新聞也用NS簡短播出這起車禍的消息。

1 2 (1) 2 (2) 2 (3) 3 (1) 3 (2) 4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