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冷天捐血)

 

今天(2017.02.24)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最低溫在新竹10.3度,淡水10.6度,關渡這邊大概也只有11度。

下班後,從大愛台走到附近的捐血中心捐血,路上寒風刺骨又下雨。

 

護士幫每位捐血者都蓋上一條毯子,很貼心。

這次我一樣捐500cc,真好!幾分鐘就減掉半公斤的體重!

捐血不久,護士幫我倒杯熱水請我喝,她說,我的血管彈性很好,血流速度不應該這麼慢,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

結果我喝下溫熱的水以後,她說血流速度就加快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捐血一半喝熱水的狀況。

這也讓我想到,平常、尤其是冬天,要多喝溫熱的水,喝冰水或冰涼飲料,以中醫講法對腸胃不好。

這次捐血經驗更讓我發現,血流速度也容易變慢,長久下來,可能不利健康。

 

捐血的時候,我都會看針扎進去!我很感恩,我有一條血管很明顯,因此抽血、捐血幾乎都一次OK,不會多挨幾針。當然,更感恩我有健康的身體。

也感恩台灣有這麼好的捐血制度,更重要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無償的捐血。

祝福接受我血液的人,平安健康。

IMG_9800 IMG_9802 IMG_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