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恩重難報經經義分享

昨天(2018.07.30)晚上,到松山聯絡處分享。
這天是「松山區父母恩重難報經演繹讀書會」,在場大約兩百人。
美雲師姊請我談《父母恩重難報經》經義,她說會邀請我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三代同堂,很適合談這個題目。
我剛開始不敢接,她說可以用自身的經驗來分享,我想這和我常演講的題目「主播台下更精采」,談行善與行孝的內容是一樣的,就答應。

原本我以為大多是年輕人,準備方向也以此為主,到了現場看到都是中老年人,有些詫異,臨時調整些內容。

一開始我的電腦無法投影出來,換了聯絡處的筆電卻沒有聲音,還好自己有帶喇叭解危;之後要找手寫的筆記又找不到,四十分鐘的分享講得戰戰兢兢。感恩大家的厚愛,還是給我很好的回饋。

在我之前是丁林彩師姊分享,她提到兒子的往生,聽了很揪心也很感動,聽志工說,她向上人發願,只要有人願意,不管多少人、不管在哪裡,她都願意去分享。

邀請我的游美雲師姊,前一天剛從約旦義診回來,這天又回花蓮向上人報告,晚上還是趕過來。

她告訴我,前一天,她94歲的父親,可能自知時至,召集大家回家。
她發了簡訊給我「現場我跟大家說要對爸爸(阿公),要感恩的話趕快說,留一顆生生世世善的種子。我也跟爸爸說,我不在這幾天,正逢我的農曆生日,是爸爸您生給我這麼健康的身體,才能去膚慰這些流離失所戰亂的人民。
爸爸聽完我唱了一首歌(感謝天感謝地)給他聽,後來看他也很高興的睡著了。」

我演講後就請美雲師姊分享這段過程,剛好很符合這天父母恩重難報經的內容。

結果今天,美雲師姊就說她的父親捨報往生了。
能夠自知時至、親友回家見最後一面,也真的很有福報,虔誠祝福美雲師姊的父親。

1 (1).JPEG

1 (1).JPG

1 (2).JPEG

1 (2).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