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日本自由行的甘與苦)

 

這次到日本,我們請旅行社幫我們訂機票和飯店,還有迪士尼與環球影城的票。其他都是自由行。

 

我比較喜歡跟團,跟團比較省事、我認為也便宜一些;但是資菁喜歡自由行,最後我們就選擇自由行。

 

因為自由行,我們有許多時間都花在「買票」、「問路」和「迷路」上,也花很多力氣在「拖行李」、「扛行李」。當然,好處是回憶比較多。

在大阪,之前提過,有三個人幫我們找路。

 

我們盡量讓吉宗和吉辰去買票,這次也才發現,吉宗和我一樣,方向感很好,有時候就由他來帶隊;但因為我不用幫忙注意,因此在日本期間,我發現自己的方向感變差了。

因為在台灣租了網路分享器,所以我也常用手機的地圖功能找路。

 

我們四個人,所以有時候搭計程車還比較划算,日本計程車不像台灣統一是黃色,有包括藍、黑等各種顏色。東京的車資比大阪的貴一點。東京起跳730日幣,大阪起跳680日幣。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搭乘地鐵、鐵路(近鐵、JR)和公車,還有從大阪到東京的長途巴士以及特快。就差沒有搭船和坐新幹線。

 

在東京,大眾運輸工具有些複雜,有地鐵、有鐵路,還有公營的和私營的,我到慈濟東京分會演講這天,宗宗就買錯票,後來我們另外買車票過去;而資菁帶吉辰也坐錯車,多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分會。

1 2 3 4 5 6 7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