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六場演講(兒童傳播營、中壢國中營、中壢靜思書軒、豐原愛灑晚會、台中青少年成長班、慈濟人文營)

周六到周一,三天當中一共有六場演講。比較特別的是台中豐原的愛灑晚會,這個部分另外分享。


兒童傳播營
周六早上到大愛台,和一百位國小學生分享大愛新聞。
前半個小時在一樓大愛廳分享,後半個小時他們分兩批參觀新聞棚。



中壢國中營
中午,中壢一位師兄來接我到中壢園區,我們12:20才出發,13:03左右抵達。
我一樣唱歌出場,這天分享的題目是「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
我講到13:30,實際講的時間約75分鐘,人數約150人吧。
這天我同樣講了很多和鬼月有關的事情,剛開始我問大家,相信有鬼月的舉手,接近一半都舉手,我分享沒有鬼月的內容後,再問大家,只剩一個女孩舉手。我就問她為什麼,她就說因為老師告訴她們許多有關鬼月的事情。



中壢圓樓書軒分享
國中營結束,馬上走到隔壁的圓樓,這裡是一棟客家式建築。為了這棟建築,洪武正師兄出力很多。
這天約有30人過來,太太說有器官捐贈者家屬來參加,演講中我特別請他們來分享,他們總共來了將近十個人。
這天我一樣分享七月吉祥月。
我問大家「原本你相信有鬼月,經過我的分享,現在相信沒有鬼月的請舉手」
最後有十多人舉手,很開心,我又問這群舉手的,願意吃素一個星期的,後來就送爸爸的CD給他們。





豐原愛灑晚會(另外分享)


台中青少年成長班
周日早上,到台中水湳那裡,和50、60位國中生分享「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
可能前一天有四場演講,早上起床就發現聲音沙啞,到現場後趕快請志工幫我買枇杷膏。
我放了很多影片少說話,說話的時候也盡量把麥克風靠近嘴巴。
即使喉嚨不舒服,最後還是分享40分鐘的七月吉祥月。
從10:5講到12:5,總共130分鐘。



慈濟人文營(慈善與教育)
今天早上搭火車到花蓮,在慈濟人文營當中分享。
慈濟基金會,幫志業體員工舉辦人文營,讓大家對慈濟人文有更深入了解。
這天來參加的大多是在慈善志業工作,還有慈濟學校的老師。大約140位吧。
我一唱唱歌出場,總共講了約85分鐘,感恩我的喉嚨,前一天才沙啞,今天就完全恢復正常。
我講的內容是大愛台,不過最後20分鐘,我還是分享自己在志業體上班的心情,中間也分享三分鐘的「七月吉祥月」。
這天我自己時間也是沒有控制好,覺對最後講的有些匆忙。
下午我則坐太魯閣號回台北。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