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50大壽提前慶祝)

50歲,是明年七月的事(2020.07.31),竟然提前面對。

今天(2019.03.16)早上,開車到圓山捷運站接媽媽、叔叔和小妹,再到桃園接大妹,到台中慈濟醫院看岳母。
岳母請假出院,我們在外面午餐。
餐後,岳母拿了兩份紅包和禮物給我,我就轉給吉宗、吉辰,結果岳母說不是給他們,而是要給我們。
接著媽媽也拿了紅包和禮物給我們,讓我和資菁很納悶。
原來今年我和資菁虛歲五十,媽媽和岳母,還有菁菁與大妹、小妹串通好,暗中計畫幫我們慶生,給我們Surprised。
資菁下個月(04.03)生日,因此提前幫我們慶祝;感謝家人們的祝福,也感恩自己生長在一個有愛的家庭。
菁菁還買了氣球和裝飾品,把餐廳布置成PARTY會場,壽星還要戴帽子,另外也準備好吃的起士蛋糕。
我許願周遭的人健康平安,也許願地球上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而今天剛好也是和資菁認識十八年的日子。


今天去回程都有些塞車,來回開了將近六小時。
去程,大妹和我們一起;回程,因為資菁和我們北上,大妹就先搭高鐵回桃園。
資菁是昨天晚上,就先到台中照顧岳母,剛好遇到台鐵基隆站電纜線起火,火車延誤了好久。

※「虛歲」五十有感
一年過去,足歲虛歲都會增加。
我不擔心、也無法阻止虛歲的增加,但可以自己決定「虛歲」沒有增加,也就是沒有虛度歲月。
因為參加慈濟、因為助人結善緣,我努力「分秒不空過」,盡量做到沒有虛度光陰。
更希望自己可以「過一天、賺一天」。
如果能夠踏實知足過日子,「足」歲就增加,「虛」歲就減少,這是虛歲五十有感。

自己也不缺什麼,如果您願意祝福這世界上所有苦難的人、祝福所有的生命,那就是對我最好的祝福。

1 (1).jpg

1 (2).jpg

2.jpg

3 (1).jpg

3 (3).jpg

3 (4).jpg

4 (1).JPG

4 (2).JPG

5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