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早會分享(志工早會憶當年)

 

今天(2023.12.07)在志工早會分享,感恩家珍看到我在臉書貼的照片,請我跟大家分享。(https://reurl.cc/E1E2qK)

 

今天的志工早會,我要分享志工早會

參加志工早會我們可能習以為常,但其實這很不尋常。能夠參加志工早會,是很幸福的事情,因為全世界大概只有慈濟有志工早會,而且全球同步上線,持續幾十年不間斷。這應該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了。

志工早會,當志工,一大早就增長智慧。

 

而我30年前就有此福報,分享兩張照片。

我參加慈濟、參加慈青今年剛好滿30年,照片是我在志工早會的分享,感恩拍攝者。

我們分享內容都是當醫院志工的所見所聞。

當時,分享的時間很充裕,只要不離題、不是非常久,大概都可以完整地分享。覺得很幸運。

像《幸福人生講座》,有數千、上萬人,擠進會場要聽上人開示,而我們何其有幸,是上人聽我們分享。

所以我都很珍惜每個可以跟上人分享的機會。

當然現在更加珍惜,因為慈濟隊伍浩蕩長,要分享的人與事更多,自己能夠分享的機會、每次都更加珍貴。

 

志工早會,上人都會觀機逗教。

我記得有一次,清修士靜澄師姊的姊姊劉家琳有一次問上人。

家人比較晚吃飯,阿公比較早吃飯,想陪大家一起用餐,不知道怎麼辦?

上人就說,妳可以先跟阿公喝湯,晚一點再跟家人吃飯啊!

像這樣的例子有很多。

 

另外我看到上人的耐性。

有時候我們聽到類似的內容,有人講第二遍就有些不耐煩,可是上人都很專注聽每個人講話。

這些內容上人可能聽了好幾遍、好幾十遍,依然專心的聽大家分享。

另外有時候我們很累,打瞌睡,上人還是坐得直挺挺。

有幾次做早課,拜下去就起不來了。

 

說到早課,早期我們都在大殿做早課。

我們都是排好隊後依序進場,所以會坐哪個位置不一定。

有一次我坐在第二排,第一排都是師父。

我坐第二排的第一個位置,距離上人大概只有兩公尺,這麼近的親近上人、聆聽上人開示,真是天大福報。

以前的志工早會,幾十人聆聽,現在是幾千人聆聽,不變的是法的傳承。

 

我在想,所有在志工早會分享的人,也許,2500年前,也曾經在靈鷲山跟佛陀分享過。

期待,我不只這輩子參加志工早會,下輩子、生生世世都能夠參加志工早會。

這是我們與慈濟的聯繫與約定。

志工早會分享(志工早會憶當年)

志工早會分享(志工早會憶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