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換氣

減肥到了背水一戰,昨天開始游泳。
記得在高中時候,一個禮拜都在學校(徐匯中學)游泳,當時我是把身體貼在池底,憋著一口氣游過去,結果一個禮拜不到,就瘦了五公斤,體重58公斤,是我這輩子(當然不包括幼時),最瘦的一刻,和我現在是,這輩子最胖的階段比起來,當時帥多了,好懷念。
而且游泳不會造成關節負擔,全身都可以運動到,真的是減肥的最好選擇。
我游泳始終都是用銘均式,什麼是銘均式?就是手用蛙式划水,腳用自由式踢水,手和腳都是取兩種游泳方式中,最簡單的部分。當然用銘均式游泳,好像不能換氣。
昨天決定,除了游泳減肥,也要利用這段時間,學會自由式的換氣。
當我在水中,雙腳用力蹬游泳池壁後,整個身體就以很快的速度,乘風破浪、奮勇向前。
我雙腳開始踢水,激盪出水花,然後左手臂鑽入水面划動,右手緊接著從水面下竄出,畫個大圓圈後,潛入水裡,左手馬上又從水裡浮上來,手臂上的水珠,被甩出去,形成一個優美的狐度,而身體也隨著手腳的努力擺動,不斷的往前,但是就在這個時候,側身仰頭,準備換氣,這一切是這麼的順暢,但是怎麼在換氣過後,身體沒有向前,而是往下沈?然後在右手往下壓水後,身體才又浮了上來,就這樣,不斷的前行、下沈、浮起,前行、下沈、浮起,這就是我游自由式的動線。
如果有攝影機拍下來,這樣的畫面,應該很好玩吧。
到現在我還搞不懂,為什麼一換氣,我的身體就會往下沈,是因為身體太僵硬嗎?怎麼樣才能游自由式,還能自在換氣?您可以教教我嗎?
希望我以後,游自由式,能夠像字面上的意義一般,悠遊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