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匪夷所思的消息
昨天中午播新聞,有一則消息,讓我很震撼。
衛生署調查傳統市場,散裝的素食發現,有七成含有肉末、摻有肉類,吃素其實是吃葷,有害身體健康,這讓我非常訝異。
根據統計,台灣有兩百萬人吃素,我相信實際情況,應該遠遠超出這個數字。
台灣目前吃素人口大約分為幾類,一種為了宗教、一種為了健康、一種為了環保和愛護動物,一種則是為了還願,當然還有人只吃早齋,或是初一、十五吃素等等。另外,我最近到一些素食店吃飯,發現不少外國人吃素,而現在多數店家,也都有準備素食餐點。所以我相信,台灣吃素人口,絕對超過兩百萬。
我不是很喜歡吃加工素料,因為食物的營養,早就在加工過程當中被破壞殆盡。有一次喝喜酒,有道素烤鴨,顏色和真正的北平烤鴨一般,紅亮亮的,還會反光,一看就知道,放了很多色素,這樣的素食怎麼會吃得健康?
我相信吃素真的比較健康,但是如果都吃罐頭、吃加工素料、或是炒菜油放太多、鹽加太重,這反而不益健康。請大家盡量選擇天然食材,天然的尚好。
如果一定要選購加工素料,也請盡量選擇有品牌、標示清楚、包裝完整的素料。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既然如此,吃肉比較健康。
記得有一位吃素的西方名人,他說過一句話:「我永遠不必猜想,眼前食物,是死於什麼疾病,這種感覺真好。」
吃肉真的安全健康嗎?留待您自己的判斷。

(有關素食加葷食的這個消息,中時電子報,或聯合電子報,有更多的說明)

另外附上一篇,我在留言版中,回應網友的留言,與您分享:「感恩terry的留言,吃素當然有農藥,所以現在才有很多人,吃有機蔬果,希望不要受到農藥污染,當然,前陣子我播報新聞,有機蔬果也有許多是造假的,這只能期待政府加強查緝。
慈濟要做的事太多了,慈濟是宗教團體和慈善團體,他可以呼籲大家捐血、捐髓,可以呼籲器官捐贈和大體捐贈,但是慈濟不是政府單位,所以有些事情,慈濟立場不太適合做呼籲,不然地下爆竹工廠、賣假藥、詐騙、網路色情....,慈濟每天光是呼籲就忙不過來了。
慈濟要做的是,讓大家啟發良知、發揮愛心,讓每個人自己瞭解,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才是根本之道,也才是慈濟這個宗教團體,能夠做的地方。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另外您提到,吃素吃進了農藥,那麼,我們吃肉,豬牛羊雞,他們吃的飼料,我想在成本考量下,一定是很便宜的,這些飼料一定沒有農藥嗎?我想這些農藥累積在動物身上,我們再吃下去,這個量累積起來,絕對比我們單純吃素要來的高。
而且動物有施打抗生素,有些是病死之後再販賣,還有口蹄疫、狂牛症、禽流感,甚至被殺時候的恐懼,在身體產生毒素,或是動物本身就有疾病,吃下去會比吃素安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