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表演無量義經

昨天早上坐火車到花蓮,和將近八百位慈濟全球幹部結緣,表演無量義經。
距離上次的正式表演,已經快一個月了,大家都有些生疏,因此導演慈悅師姐的講話音量,也比以前要大一點。

下午正式演出前,慈悅師姐先向大家導讀。
我在台下聽著聽著,也才能真正完全了解她的一些安排與想法。
如果沒有她的導讀,即使我已經練習好多遍,也實際參與演出,也是似懂非懂。
除了導演的導讀以外,部分演員也上台分享,包括醫生、校長還有人文志業中心的同仁。
不過時間有限,人文志業中心的部份,只由湯總監和杜俊元董事長代表分享,我們則站在後面壯聲勢。

其實,相隔一個月,原班人馬、尤其是各大醫院的院長副院長,還能夠齊聚來表演,真的不容易。
演出最後,大家發心立願表演「立願文」,台下哭成一片。
在靜思堂裡面,看到這麼多志工歸來,真的有眾上善人聚會一處的感覺。






為了我們的演出,許多人默默付出,有的人搬東西,有的人切菜煮茶水。
也許沒有人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但是他們甘願歡喜的付出。
這讓我非常感動,什麼力量讓一群也許以前忙著爭名奪利的人,願意放下身段,服務另外一群人?
願意當志工不難,但是願意「隱性埋名」、不求名不求利,只為了成就別人卻非常困難。
這就是宗教的影響,這就是社會往前的力量。


有一件事情還蠻有趣的。
練習無量義經的過程,有三次和我的演講衝突。
第一次練習是在某一個星期六,那天我原本要到彰化靜思堂,和慈青分享「主持的技巧」,結果取消,但是當天到練習的地點,才知道練習改期。
錯過和慈青分享的因緣。
後來上人行腳到台北,我們又集訓要表演給上人看。
兩次練習,一次遇到要前往實踐大學演講,一次遇到要和北投區大愛媽媽分享。
每次練習都遇到要演講,這種機率實在太低了。


辰辰又住院,我趕著想要回台北,因此上人開示到一半就先告假。
剛好太魯閣號有空位,就和導播夏景美、髮型師小偉,和另外一位化妝師乘坐。
這是我第一次乘座,真的好快,兩小時整就到松山。
雖然有人說搖晃很大,不過我覺得還好。
倒是廁所的味道很濃,讓人難受。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