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趕的兩場演講
昨天中午12:26,播完新聞,馬上趕到高雄。
為了能夠及時趕到,還請同事陳皓怡,先幫我拿便當、到樓下暖車、開冷氣,新聞一播完,片尾畫面還在播,我已經背著背包,坐著電梯下樓了。
開車後,立刻聯絡爸爸,請他坐計程車,到松山機場等我,十分鐘,我就從南港飆到機場,爸爸帶著宗宗來,我還沒時間抱宗宗,只能摸摸他,就衝進去劃位,便當也是快速解決。還好來得及,飛機及時在一點起飛。
一下飛機看到蕭奕鳳老師以及兩位慈青,蕭老師說,中午的時候,她還看我播新聞,她想說完了完了,我一定來不及坐上飛機,沒想到我趕上了,還準時出現在高雄、她的面前。
後來就趕到高雄新會所,對像是兩百位國中生,我一樣唱歌開場,只是從最後面到前端好遠,我還邊跑邊唱。
這次只有講知足和感恩,80分鐘就到了,講得很順暢,善解和包容,三天後再和高中生分享好了。
演講結束,大概是4:17,我請大家幫我祝福一件事,就是我要坐5:10飛機回台北,請大家祝福我趕得上。
由於先前已經請慈青,在我演講結束後,立刻幫我把資料,放進袋子裡面,所以當我跑到門口的時候,就不用花費整理的時間,可以立刻上車。四點半,我就在車上,享用大家準備的晚餐(晚餐早吃也是我減肥的秘訣之一喔)
還好沒有塞車,也還好我剛下飛機的時候,就先劃好回程的位置,所以都來得及。
倒是飛機延遲半小時,讓晚上的行程也很趕。
飛回台北,6:40吧,立刻搭上計程車回家(家離機場不遠),請爸爸到樓下,把車子鎖匙拿給我,我立刻去開車趕到內湖(這也算是過家門而不入吧),也還好及時到達會場。
在這裡,我碰到結婚宴客餐廳的老闆娘,還有一位王韻絢,她和老婆三年前,到花蓮慈濟醫院開會,也因為她的關係,我和太太才會認識(以後有機會再說這一段吧)
晚上一樣是廟會活動,有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還有家長,不過戶外的氣氛很好,我講得也感性,這段40分鐘的演講,作為廟會活動的結束。
希望這些家長一起來當志工,行善助人,用愛傳家,留給小孩一個好的社會。
聽說晚上南京東路還在下大雨,但是靠近山區,更容易下雨的內湖,卻只是烏雲密佈。
很神奇喔,我講完前半分鐘,才開始下雨,真的是老天保佑。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