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幾場也是超趕的演講
這次12點半新聞結束,坐一點飛機到高雄,還不是最趕的一次。
大概一年內吧,有兩次(還是三次?)我要到花蓮演講,是坐12:55的飛機,這兩次不是我播中午的新聞,而是當中午新聞的主編,一樣請同事家慧,幫我熱便當、叫計程車,新聞一結束大約12:25,就衝下去,我就告訴司機,請在不違規的情況下,能多快就多快,我就在車上吃便當,一方面緊張,一方面司機的確好像開飛機,而我也大口大口扒飯,所以一到機場,很像「TAXI」電影當中,那位一下車就吐的乘客一般,胃很不舒服想吐。
還有一次是請同事小季幫忙,先叫計程車,但是匆忙當中她忘了,我只好頂著當時的烈陽攔車,但是當時就是沒有計程車,只好邊跑邊攔,大概跑了三、四百公尺吧,才攔到車,所幸最後也是及時趕上。
還有一次大概五年前吧,法務部長是葉金鳳,當時的早上新聞,有一個七分鐘單元「導讀慈濟人」,我訪問她關於監獄方面的事情。
那時候好像是坐晚上六點的飛機吧?訪問完已經五點多了,由於擔心來不及,我事先就請前一位,我訪問的呂芳川師兄,請他離開大愛台後,拿我的證件先到機場劃位,我這裡的訪問一結束,立刻驅車前往,當時我好像是最後一個上飛機吧,好像機場都在廣播我的名字了,不過終究還是來得及,順利到花蓮和慈青分享。
至於還有兩次,您可以參考「慈濟38週年慶」和「七年前七年後」。
「七年前七年後」當中我提到,我去年有一次,凌晨先坐統聯客運到台南,和台南慈青幹部分享,結束之後,跑步坐上志工的車,到屏東的九如共修處,還沒喝水,立刻又和新進的慈青學弟妹分享。演講過後,立刻上車,前往高雄機場,午餐也在車上解決,再坐飛機到花蓮,飛機上還碰到慈青學長蔡宗宏。
到花蓮靜思堂,20分鐘後,又和慈濟技術學院的生命關懷營分享。晚餐也是無法在現場享用,匆匆忙忙帶到飛機上吃。

如果您是第一次進入我的網站,建議您先到右側關於銘均的項目當中,點選「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還有「寫在最先」。
由於演講在我的生活當中,佔了很大部分,所以我將會開設一個關於演講的項目,以後有關演講的分享,就歸類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