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同學會
小年夜的前兩天,高中同學會,下班後抱著宗宗趕去參加。
大約十位同學參加,除了一位離婚、兩位未婚以外,大家都攜家帶眷參與。餐廳提供說故事時間,不過宗宗跑來跑去,很不安分。
看到同學很高興,有些同學畢業後,16年來都沒有見過面,其中一位同學我完全不認識,還要問另外一位同學才想起來。
其實這也不算是正式的同學會,因為剛開始,只是幾位比較熟的同學聚會,後來人數越來越多,印象中,剛畢業後的三、四年,我參加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參與。
大家的聚會時間,都定在除夕或是除夕前幾天。
這次見到大家,同學已經擺脫高中生稚氣,紛紛成家立業,時間真的好快,其中一位同學的女兒都七歲了,很難想像,再過個八、九年,她也要讀高中了,一如我們當時的年紀。
同學當中,有人是高中老師、有人是大學的助理教授(聽說他在英國,是最早在26歲就拿到博士的人)、有人是室內設計師、有人是高階警官、還有人已經官拜中校。
36歲就可以升上中校,一直再想,自己的年紀真的那麼大了嗎?他說只要沒有耽擱,36歲升中校還算正常。
我讀徐匯高中,老實說,當時是因為高中聯考考不上,才會讀這所私立學校,雖然我是佛教徒,這是一所天主教學校,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神父,徐匯高中對我的人格養成,有很大的影響。
我們讀徐匯中學,大家都是不得已的選擇,可是我們沒有灰心喪志,沒有氣餒,後來也在各行各業,揮灑出自己的天空,所以不論您目前,就讀的學校好不好,或是工作理不理想,都不要放棄希望,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會開展精采的人生。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有些人大學讀好學校,很驕傲,畢業後就停止學習,但是有些人,雖然從不好的學校畢業,卻不斷學習、持續成長。前者的知識,只停留在那四年,後者終身學習,很快就會超越前者」
所以要在乎的,不是目前站在哪個位置,而是朝哪個方向前進。
新年新開始,祝福您。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