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2005.04.24(戒奶嘴)
牙醫說,宗宗的牙齒因為吃奶嘴,已經有些變形,非幫他戒掉不可。
好一段時間,我們都只讓宗宗睡覺的時候才能吃奶嘴,他也會配合,有時候我們出門的時候他會偷吃,但是我們一進家門,他立刻把奶嘴拿掉,靦腆的把奶嘴拿給我們。
22號凌晨三點多,宗宗睡到一半,吵著要奶嘴,老婆把奶嘴藏起來,宗宗還是繼續哭鬧,吵得睡不著,我就先到公司,老婆繼續與他抗戰,宗宗哭到五點半才睡著。
期間,辰辰也跟著哭,宗宗邊哭邊向老婆說:「HAPPY哭,去餵奶奶」,說完後,他又繼續哭。
為了戒奶嘴,我之前曾經在奶嘴上抹辣椒,宗宗第一口吃下去說好辣,接著就把辣椒抹掉,繼續吃。
這次我狠下心,在奶嘴上抹芥末,而且抹超嗆口味。
宗宗吃下芥末奶嘴,馬上「哇」出來,臉部扭曲變形,一直說好辣好辣。
後來我要拿奶嘴給他,他一直後退說不要不要,讓我笑得東倒西歪。
宗宗真的是「吃性堅強」,不多久他把芥末擦掉,馬上又嘗試第二口,一樣被辣到,馬上把奶嘴吐出來,接著再把芥末擦掉,繼續第三口,一樣立刻吐出來。
但是,有志者事竟成,第四次,他就沒有把奶嘴吐出來,吃得非常享受了。
到了晚上,我怕他重施故技,因此把奶嘴頭剪掉一個小孔,裡面塞滿芥末,外表的芥末則擦掉。
我想,即使他把外面抹掉,但是他吸允的時候,就會把裡面的芥末吸出來,這樣,我們的計謀就可以得逞。
但是,宗宗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看到奶嘴變成綠色,馬上說不要。
他說要另外一個奶嘴,不得已,我們就把另外一個奶嘴拿來,但是一樣是加工奶嘴。
我們在奶嘴上抹綠油精,這是媽媽教我們的方法,她還說,以前她們都是抹萬金油,不知道我是不是受害者?也有人建議抹黃蓮,還是一種非常苦的中藥(不記得名字了)
抹綠油精,其實我也會擔心,對身體是否不好,不過看到老婆只抹一點點,就比較放心。
我們把這個綠油精奶嘴遞給宗宗,他不疑有詐,立刻笑著送進嘴裡,臉部又是一陣扭曲,馬上把奶嘴吐出來,一直喊辣。
當時,我和老婆、爸爸、阿姨、妹妹以及妹婿都在場,大家都笑彎了腰。
22號開始到今天,只要我們提到奶嘴,他就說辣辣,只要我們拿奶嘴給他,他就後退說不要,天下太平了。
不過,好日子並不長久。
今天開始,他改吃手指頭了。
革命尚未成功,我們還需努力。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